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供电:“433”培养计划 助推青年“化茧成蝶”

21-05-17 1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保税区开闭站检查设备运行情况,确保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用电正常。罗乂康 摄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张斌 曹刚 宋兵杰)“大家在线路巡视时一定要认真仔细,对线路走廊、杆塔、柱上设备的运行环境及本体按规程进行检查。比如树枝距离导线的安全距离是否充足、杆塔是否有倾斜等……”5月17日,在兰州市西果园变123西盛线巡视中,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七里河供电分公司的青年党员、运检专责王波正向新转岗员工金光雄传授线路巡视的细节和经验。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党委以“青年员工培养”为重心,开展了一系列促进青工成长、成才的活动。并通过实施青工培养“433”计划,进一步丰富青年人才培养体系,开创出政治引领、岗位建功的多元发展新局面。

  学习党史正当时 坚定信念跟党走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要求全体团员青年参与国网大学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云课堂”学习,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公司侧重沉浸式学习,先后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其中,七里河供电分公司利用“兰州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团员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缅怀革命先烈。

  贴合电力经营生产,公司也积极开展“查窃电、降线损”主题团日活动。多次组织青年突击队走进“民生集市”、供区内大型市场和新装小区,发放“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供电抢修电话宣传单,为幼儿园、中小学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引导广大党员、团员将党史学习同工作经验相结合,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青年员工心中高高飘扬。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电费管理中心党支部在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吴莹摄

  努力奋进正当时 不负韶华不负己

  为提升青年员工的综合能力,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主动给青年员工加任务、压担子,组建了若干支由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牵头,青年员工充当“主力”的高效柔性工作团队,于“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展现青年作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如立足春检工作实际,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现场开展“传帮带”活动。由技术精湛的党员逐一讲解检修现场的安全措施设置原则和注意事项等,实现了“党员引领”与“岗位练兵”的有效结合。

  现场实践中,青年员工投身一线、攻坚克难,各项指标都得到了实质提升。“通过具体演练操作,我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十不干’的真正含义,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青年员工尹玲在参加春检工作后说。

  以七里河供电分公司为例,截至4月底,已连续两月实现零投诉;线损合格率最优时也达到95%以上;查获窃电10余户,追补电量2万余千瓦时,追补电费10余万元;完成586台变压器的测温、测负荷、测电压工作,发现重过载、低电压变压器30台,并以阶梯轮换、现场核实、更正台账信息等措施完成了异常配变的治理等。

  丰富载体正当时 助推青工长才干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导航手册中加入了党史学习部分。这就要求我们把党史学习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工作、生活中都要学党史、记心得,在点滴积累中向党组织不断靠拢……”青年员工高靖洋在交流党史学习心得时说。

  七里河供电分公司作为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导航工程”的重点实践单位,详细制定了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导航手册并落地实施。今年,公司进一步对手册进行完善,加入了《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推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工作实施意见》《国网兰州供电公司2021年团青工作安排》等内容,督促引导广大青年员工找准自身定位,规划职业人生。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城关供电分公司青年团员一起讨论工作问题。景敏 摄

  同时,公司也利用“双师带徒”策略培养配电、营销专业人才,为青工学习与交流搭建广阔平台。

  “青工平时都分散在各个班组,接触交流的机会也少。如果没有互相学习的机会,很容易闭门造车。”针对青年学习中面临的困境,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团委鼓励青年员工将所学内容拿到团支部交流平台上亮一亮、比一比,及时发现自身差距与不足,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党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在不断实践中给青工“搭台子”“当梯子”,从理想信念、修身立德、岗位建功、关心关爱等方面锻炼青年员工,助力青年员工快速成长成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在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中喜获佳绩(图) 张掖在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中喜获佳绩(图)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八)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八)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枸杞  美味红果果 致富金豆豆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枸杞 美味红果果 致富金豆豆
  • 宝塔山上悟使命 梁家河村话初心 ——甘肃网信系统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宝塔山上悟使命 梁家河村话初心 ——甘肃网信系统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 湖北恩施州文化旅游(甘肃)推介会走进兰州 邀您共赏诗与远方 湖北恩施州文化旅游(甘肃)推介会走进兰州 邀您共赏诗与远方
  • 19厘米的长城工牌 揭开河西走廊明长城修筑之谜 19厘米的长城工牌 揭开河西走廊明长城修筑之谜
  • 金城兰州:黄河儿女唱响黄河 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金城兰州:黄河儿女唱响黄河 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白银路街道:走心服务更暖心 老爸老妈的智趣时代直击痛点寻出路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白银路街道:走心服务更暖心 老爸老妈的智趣时代直击痛点寻出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在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中喜获
2   甘肃律协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
3   甘肃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培训班在
4   “2021全国百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
5   甘肃敦煌:大漠晨光景如画
6   塬边坡地孕新机
7   临泽板桥镇:党史教育见实效 产业发展
8   临泽蓼泉镇:春茬蔬菜喜丰收
9   敦煌:土地流转“转活”戈壁设施农业
10   民乐: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
11   临泽平川镇:小辣椒鼓足农民“钱袋子”
12   崇信:种植羊肚菌走上致富路
13   临泽:22项特色文体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
14   金塔:端稳就业“饭碗” 托起民生幸福
15   靖远:23.8万亩文冠果茶开采上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