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即时播报

临泽:22项特色文体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21-05-17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任兴涛

  “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走在崭新的道路上。我们是优秀的中华儿女,谱写时代的新篇章……”5月13日,临泽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颂党恩·永远跟党走”主题红色歌曲传唱活动启动。

  《四渡赤水出奇兵》《走向复兴》《童心向党》等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无限缅怀和景仰之情,一段段激昂欢快的歌声在广场响亮回荡,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观看。

  “今天现场气氛太热烈了,这些经典歌曲唱出了我们党员教师的精气神,也表达了我们对党的无限深情,更加坚定了我们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临泽一中教师张成功激动地说。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观看红色电影、红色经典诗词朗诵比赛……自党史学习教育伊始,临泽县就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文旅工作紧密结合,按照“一季一主题、一月一节会、一周一活动”目标,精心策划开展“春之韵”“夏之声”“秋之实”“冬之情”四个主题22项活动。其中,以“颂歌献给党”、唱响党的主旋律等为主题,策划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展演、“七彩丹霞·画里临泽”全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党课大赛、“周末文化广场”、青少年歌手电视大奖赛4项主题系列活动。同时,策划开展了甘肃省风筝交流大赛暨临泽县首届风筝美食节、省旗袍艺术邀请赛、秦腔戏迷大赛、“全国画家画临泽”、新年音乐会6项文旅活动;结合地域民俗,策划“四月八”河灯会、丰水捞泉、“浪漫七夕·相约红桥”及丹霞口第二届民俗文化节4项民俗节会活动;依托县内完善的体育基础设施,策划了美丽中华垂钓大赛、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万人骑行”丝绸之路联赛暨丹霞流沙2021临泽“马自骑”挑战赛、轮滑马拉松大赛、武术邀请赛、国际徒步露营大会等8项品牌体育赛事。通过形式多样文体活动的开展,引导着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一次次震撼人心的精神洗礼,展示着全县干部群众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据临泽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性主题文化活动和节日节庆活动紧密结合,挖掘整合红色资源、民俗文化,策划开展系列主题文化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创意新颖、形式多样、有声有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立体式、全方位模式自觉自愿参与其中,在文化活动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声”入人心,确保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八)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八)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枸杞  美味红果果 致富金豆豆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枸杞 美味红果果 致富金豆豆
  • 宝塔山上悟使命 梁家河村话初心 ——甘肃网信系统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宝塔山上悟使命 梁家河村话初心 ——甘肃网信系统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 湖北恩施州文化旅游(甘肃)推介会走进兰州 邀您共赏诗与远方 湖北恩施州文化旅游(甘肃)推介会走进兰州 邀您共赏诗与远方
  • 19厘米的长城工牌 揭开河西走廊明长城修筑之谜 19厘米的长城工牌 揭开河西走廊明长城修筑之谜
  • 金城兰州:黄河儿女唱响黄河 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金城兰州:黄河儿女唱响黄河 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白银路街道:走心服务更暖心 老爸老妈的智趣时代直击痛点寻出路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白银路街道:走心服务更暖心 老爸老妈的智趣时代直击痛点寻出路
  •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板桥镇:党史教育见实效 产业发展
2   临泽蓼泉镇:春茬蔬菜喜丰收
3   敦煌:土地流转“转活”戈壁设施农业
4   民乐: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
5   临泽平川镇:小辣椒鼓足农民“钱袋子”
6   崇信:种植羊肚菌走上致富路
7   临泽:22项特色文体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
8   金塔:端稳就业“饭碗” 托起民生幸福
9   靖远:23.8万亩文冠果茶开采上市
10   漳县:盘活撂荒地 拓宽致富路
11   灵台独店镇:人居环境亮新颜 群众脸上
12   民乐:牛粪变形记
13   武都:九大举措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14   瓜州:读书角里学党史
15   高台巷道镇:西瓜“种”出甜蜜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