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党史教育见实效 产业发展布新局

21-05-17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依托资源优势,定位产业发展布局

  今年以来,板桥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当前市场经济形势,紧紧围绕省、市、县产业发展布局,依托镇域资源优势、产业基础等条件进行科学规划。对各村发展的产业进行多次分析研判,量身打造,大力发展露地鲜食葡萄、设施葡萄、小麦、制种蔬菜等一批规模化、发展前景好的特色产业。在现有葡萄面积14000亩的基础上,2021年建设葡萄基地6900亩,其中葡萄提质增效4000亩,张罗公路两侧落实700亩,沿山地带开发土地落实1700亩,建设板桥北滩丝路寒旱高质高效设施葡萄产业示范园一期500亩,目前签订葡萄种植协议300亩,协调办理贷款350万元,6万立方蓄洪池和2.5万立方蓄水池正在建设,电力设施正在有序架设。全镇落实小麦1080亩,新建养殖小区2处,万头生猪养殖小区补栏3000头以上,扩建圈舍已完成并联审批。该镇形成了以露地鲜食葡萄、设施葡萄、畜牧养殖等为主的“一镇一业”产业发展布局。

  聚焦政策扶持,健全资金保障措施

  全面梳理县委一号文件各项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做好项目对接和资金整合,利用“乡村夜话”积极宣传县委一号文件精神,加大资金协调力度,形成政策合力,加强对“一镇一业”的产业扶持。完善各项涉农惠农政策,引导广大农户购买农业保险,增强农民抗风险能力和灾后自救能力,防止因灾减收,降低产业发展风险,提高农民创业积极性。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帮扶单位和金融部门对接,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加快产业发展进度。

  开展技术培训,建立科技人才支撑

  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人才培养,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定期对村干部、种植大户、致富能手开展葡萄、杂果。、农业产业方面实用技术的培训,培育科技示范户,推进实用型、实效型新技术进村入户,培养一批优秀的产业带头人,打造一支技术过硬、思想过硬能吃苦的产业发展领头雁。

  靠实工作责任,创造优良发展环境

  成立北部葡萄长廊建设工作专班,落实领导包村指导任务,加强对各村实施情况的调度和问题反馈,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顺利实施。加强对各村产业情况的跟踪监测,做到“一村一账”,挖掘典型经验做法并提炼为方法和制度,组织开展先进经验和致富典型的宣传活动,激发广大农民学先进、学典型的热情,增强广大农民自主创业、推动“一镇一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助推乡村振兴。

  通讯员 樊多锋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八)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八)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枸杞  美味红果果 致富金豆豆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枸杞 美味红果果 致富金豆豆
  • 宝塔山上悟使命 梁家河村话初心 ——甘肃网信系统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宝塔山上悟使命 梁家河村话初心 ——甘肃网信系统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 湖北恩施州文化旅游(甘肃)推介会走进兰州 邀您共赏诗与远方 湖北恩施州文化旅游(甘肃)推介会走进兰州 邀您共赏诗与远方
  • 19厘米的长城工牌 揭开河西走廊明长城修筑之谜 19厘米的长城工牌 揭开河西走廊明长城修筑之谜
  • 金城兰州:黄河儿女唱响黄河 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金城兰州:黄河儿女唱响黄河 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白银路街道:走心服务更暖心 老爸老妈的智趣时代直击痛点寻出路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白银路街道:走心服务更暖心 老爸老妈的智趣时代直击痛点寻出路
  •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板桥镇:党史教育见实效 产业发展
2   临泽蓼泉镇:春茬蔬菜喜丰收
3   敦煌:土地流转“转活”戈壁设施农业
4   民乐: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
5   临泽平川镇:小辣椒鼓足农民“钱袋子”
6   崇信:种植羊肚菌走上致富路
7   临泽:22项特色文体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
8   金塔:端稳就业“饭碗” 托起民生幸福
9   靖远:23.8万亩文冠果茶开采上市
10   漳县:盘活撂荒地 拓宽致富路
11   灵台独店镇:人居环境亮新颜 群众脸上
12   民乐:牛粪变形记
13   武都:九大举措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14   瓜州:读书角里学党史
15   高台巷道镇:西瓜“种”出甜蜜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