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供电:党员“亮身份” 春检更高效(图)

21-03-23 1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史双绚 谭昌贵)“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做表率,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安全工作中的每一个细小环节,做到党员身边无隐患、无违章、无事故,带头打造‘安全党支部’。”3月22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党总支书记白军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调全体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正确党史观转化为工作动力,确保春检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三月,万物复苏,金城大地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赏花、踏青、放风筝。阳光和清风是春天的温柔,五颜六色的风筝是春天的色彩。随风摇曳的风筝,往往牵动着输电人的心。

  3月22日,经历了沙尘、降雪的兰州终于迎来了大晴天。春光明媚,正是出游好时节。输电运检中心党员李凯像往常一样巡视输电线路。当走到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330千伏海炳线6号导线时,他停下了脚步,映入眼帘的是一根根银线,在蔚蓝的天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像优雅的精灵在起舞。再定睛一看,有一只风筝挂在了导线上,情况危急!他不禁捏了一把汗。

  “330千伏海炳线6号右相导线缠绕着一根风筝线,随风飘动,情况危急,急需处理!”当日上午11时许,李凯将新发现的隐患情况迅速上报给输电运检中心。随后,该中心立即安排作业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消缺。

  14时,输电运检中心带电作业班党员赵为纲带领几名青年员工到达现场。经过一番详细勘察,赵为纲决定采用“激光炮”清除障碍。

  在简单的调试和预热后,赵为纲一边用望远镜寻找风筝线与导线的交叉点,一边注视着“激光炮”上的屏幕,他操作着激光在导线上慢慢移动,不到15分钟,成功熔断风筝线,隐患顺利消除。

  “传统的异物消除法,需要供电员工停电登塔或采用带电作业形式进行消缺,影响正常供电,费时费力,且人身安全风险极高。现在采用的是激光除异物作业法,快捷高效,能够精确作业。对于异物缠绕致连通缺陷,激光就像把远程的‘外科手术刀’,稳、准、狠!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多看、多听、多学,掌握新方法。”面对一群有着强烈求知欲的青年员工,赵为纲手把手、耐心指导他们掌握新型的异物清除工作方法。

  目前,正处于春检各项作业的紧张繁忙阶段,输电运检中心全面落实设备主人制,将线路设备管理职责落实到人,确保每条线路都有“主人”。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老旧、缺陷多、隐患复杂的线路设备分摊到每名党员身上,依据线路隐患等级、老旧程度、所处地形划分“阵地”,把隐患等级高、老旧、处于高山孤岭的线路统一安排给党员排查、坚守,并为每一名党员“建档立卡”,要求党员“打理好”好自己的设备,守住自己的“阵地”,全力以赴、不漏死角地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春检现场安全无死角、无漏点、无盲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黄土成金记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黄土成金记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南梁红色故事:“红军骁将”郭宝珊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南梁红色故事:“红军骁将”郭宝珊
  •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天坑开路人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天坑开路人
  • 【乡村振兴看甘肃】兰州新区:百花争艳春光美 游客赏花正当时 【乡村振兴看甘肃】兰州新区:百花争艳春光美 游客赏花正当时
  • 他用生命竖起安全警示牌——深切怀念定西公安交警罗精忠 他用生命竖起安全警示牌——深切怀念定西公安交警罗精忠
  • H5|建党100周年“云端”重走长征路 H5|建党100周年“云端”重走长征路
  •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 兰州榆中:清明祭扫方案出台 倡导鲜花换纸钱文明祭祀 兰州榆中:清明祭扫方案出台 倡导鲜花换纸钱文明祭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长吹便民办税“春风” 纾困惠民
2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张家川县连五乡
3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黄土成金记
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5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骑着毛驴上北京
6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天坑开路人
7   【乡村振兴看甘肃】武山:发展特色产业
8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英语听力
9   张掖山丹: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10   张掖甘州全力打造张掖城市森林公园
11   张掖甘州优化产业结构助力现代农业提质
12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强调:高标准高质量
13   瓜州:把准脉搏开良方 精准帮扶铺富路
14   康县三河镇:阳春三月植树绿化正当时
15   临泽蓼泉镇:“五小”产业鼓起群众钱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