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把准脉搏开良方 精准帮扶铺富路

21-03-23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朱明星帮助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汇源村村民们发展养殖业(肖琦 摄)

  朱明星是瓜州县畜牧兽医局的一名普通干部,2019年被选派到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汇源村开展驻村工作。两年间,他和工作队的同事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群众传授养殖新技术,帮助他们养殖致富,使这个村发生了很大变化。

  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汇源村村民赵永红是朱明星这两年入户次数最多的人家。每隔一段时间,朱明星都要去和老人拉家常,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为老人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他在各个方面都很帮助我,因为我不识字,他就帮我代写了医保申请,交上去上面就批下来了。小朱还经常来我们家里访问,问我身体怎么样,各个方面到位不到位,他对我们都很关心。”提起驻村工作队的小朱,赵永红心里满是感激。

  “在村里面工作的时候,有很多少数民族的同胞们,因为他们的文化程度比较低,在申请临时救助低保方面他们不会写字,所以有的时候他们就会找到我,我就会代笔为他们写一些申请。”朱明星说。

  乡村要振兴,发展是硬道理。朱明星结合村上家家户户擅长养殖的优势和自己的畜牧专业特长,帮助村民们发展养殖业,同时还为村民们争取到购买兽药九折的优惠协议。

  “平时遇到什么问题,我就会去找我们驻村工作队的小朱,他经常到我们家来讲解一些养殖方面的知识,给我们提供很大的帮助。”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汇源村村民张东吉尼说。

  对于一名90后扶贫干部来说,驻村工作的压力非常大,但是,朱明星把满腔热情倾注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全力履行自己的职责,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驻村驻到根上,帮扶帮到心上”的情怀。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篇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年,我们会紧紧跟随党中央的步伐,将乡村振兴的各项政策落实到实处,继续大力发展汇源村的牛羊养殖业,为汇源村努力打造100个储草棚,支持牛产业的发展。全心全意的为老百姓服务,让老百姓切实的享受到小康的果实。”朱明星说。

  通讯员 王玥 肖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乡村振兴看甘肃】兰州新区:百花争艳春光美 游客赏花正当时 【乡村振兴看甘肃】兰州新区:百花争艳春光美 游客赏花正当时
  • 他用生命竖起安全警示牌——深切怀念定西公安交警罗精忠 他用生命竖起安全警示牌——深切怀念定西公安交警罗精忠
  • H5|建党100周年“云端”重走长征路 H5|建党100周年“云端”重走长征路
  •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 兰州榆中:清明祭扫方案出台 倡导鲜花换纸钱文明祭祀 兰州榆中:清明祭扫方案出台 倡导鲜花换纸钱文明祭祀
  •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压缩为三天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压缩为三天
  • 兰州奥体中心场馆主体通过验收 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将于明年6月建成运营 兰州奥体中心场馆主体通过验收 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将于明年6月建成运营
  • 兰州七里河区委党校青年教师胡馨亓: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百姓家 兰州七里河区委党校青年教师胡馨亓: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百姓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把准脉搏开良方 精准帮扶铺富路
2   康县三河镇:阳春三月植树绿化正当时
3   临泽蓼泉镇:“五小”产业鼓起群众钱袋
4   金塔:农家春耕忙 服务暖民心
5   高台宣化镇:“红马甲”成春天最美的“
6   武都安化镇:稳步推进退耕还林工作
7   文县舍书乡:不负春意 美化家园
8   肃南:全力打造“百姓满意公交”
9   西和:依托“扶贫车间”带动村民就业增
10   金塔:学党史固初心 办实事务实效
11   瓜州:复工复产战正酣 项目建设开新局
12   山丹: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13   金塔:交通项目建设“牛劲十足”
14   金塔:“春风行动”送岗下乡架起群众就
15   文县:以茶兴业 以茶富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