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音乐剧《达玛花开》今晚在兰州精彩上演 缅怀扶贫楷模 唱响时代颂歌

21-05-17 22: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17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建党百年 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音乐剧《达玛花开》在甘肃大剧院上演。该剧以舟曲县扶贫办原副主任张小娟为原型,用舞台艺术形式缅怀这位“情系桑梓,芳华永存”的时代英雄楷模。

  《达玛花开》以张小娟生前事迹为背景,通过张小娟主动放弃北京工作,毅然投身家乡脱贫攻坚事业拉开序幕,讲述了张小娟同志满腔热血奔走在基层一线,奋战在脱贫攻坚战场、心系群众、无私奉献、不惧困难的拼搏精神和可贵品质。精彩演绎了甘南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的动人故事和壮美画卷,展现了甘南州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以及步入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的史诗性巨变。

  据了解,《达玛花开》由甘南州藏族歌舞剧院百余名文艺工作者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创排而成。该剧打破了常规艺术的表现手法,运用集成式、创新式的表现形式,打造了歌、舞、音乐等多种舞台形式的集合体。在创排上精心提升舞美、作曲、服装、道具、灯光等将舞台演绎和舞台制作深度融合,音乐以藏族音乐气息贯穿全剧,舞蹈编排以舟曲浓郁的民族风情舞蹈为主,是一部体现主旋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精品剧目。

  今年3月22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印发《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的通知》,音乐剧《达玛花开》成功入选。

  “她好似山间的达玛花,经历着风吹日晒,坚守着困苦的山崖。即使香气注定要随风飘散,即便花瓣儿最终会零落成泥巴,但她在青春的年纪默默地在藏乡绽放,为这片贫瘠的土地奔向小康,留下了希望的芳华。”演出现场,观众随着舞台上的表演,揪心泪目,掌声经久不息。她的精神与事业,将一直延续下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嘉峪关调研时强调 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努力在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尹弘在嘉峪关调研时强调 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努力在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1—4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审议通过《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考核办法(试行)》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1—4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审议通过《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考核办法(试行)》等
  • 甘肃省出台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每年投放不少于300亿元助推乡村振兴 甘肃省出台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每年投放不少于300亿元助推乡村振兴
  • 音乐剧《达玛花开》今晚在兰州精彩上演 缅怀扶贫楷模  唱响时代颂歌 音乐剧《达玛花开》今晚在兰州精彩上演 缅怀扶贫楷模 唱响时代颂歌
  • 兰州供电:“433”培养计划 助推青年“化茧成蝶” 兰州供电:“433”培养计划 助推青年“化茧成蝶”
  • 张掖在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中喜获佳绩(图) 张掖在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中喜获佳绩(图)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八)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八)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枸杞  美味红果果 致富金豆豆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枸杞 美味红果果 致富金豆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红色基因·动力之源”党史学习座谈会
2   马青林在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培训班
3   余建在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筹备工
4   文旅部来甘调研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实
5   农村厕所革命西部片区座谈会在甘召开
6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7   尹弘在嘉峪关调研时强调 推动传统产业
8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8次常
9   甘肃省出台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10   音乐剧《达玛花开》今晚在兰州精彩上演
11   【短视频】《陇上行——甘肃脱贫攻坚纪
12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8次常
13   “红色基因·动力之源”党史学习座谈会
14   陇南:赓续红色血脉 逐梦新的征程
15   年收入五千万元的草原村落:红色记忆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