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短视频】《陇上行——甘肃脱贫攻坚纪实》三集纪录片将于今晚播出

21-05-17 22:15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编辑:程健

  原标题:【短视频】《陇上行——甘肃脱贫攻坚纪实》三集纪录片将于今晚播出 

  为全面反映甘肃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宝贵经验,真实记录陇原儿女励精图治、脱贫攻坚辉煌历程,突出表现中国减贫奇迹中的“甘肃经验”、“甘肃智慧”和“甘肃精神”,由省委宣传部策划拍摄的三集纪录片《陇上行 —— 甘肃脱贫攻坚纪实》,将于 5月17日、18日、19日每晚21:25在甘肃卫视播出。

  纪录片分《攻坚》《决战》《决胜》三集。其中《攻坚》通过讲述定西市渭源县元古堆村、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陇南市宕昌县山背罗湾村、临夏州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玉门市独山子移民乡等贫困县贫困户的故事,反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前后贫困户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决战》则重点解读了定西马铃薯、静宁苹果产业、岷县、陇西、宕昌、武都的中药材产业、甘南旅游产业等,讲述了产业带头人和脱贫户的动人故事。《决胜》展现了2020年甘肃在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如何啃下硬骨头,实现全省剩余 8 个贫困县整体摘帽脱贫,并迅速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的铿锵足迹。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高晨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供电:“433”培养计划 助推青年“化茧成蝶” 兰州供电:“433”培养计划 助推青年“化茧成蝶”
  • 张掖在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中喜获佳绩(图) 张掖在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中喜获佳绩(图)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八)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八)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枸杞  美味红果果 致富金豆豆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瓜州枸杞 美味红果果 致富金豆豆
  • 宝塔山上悟使命 梁家河村话初心 ——甘肃网信系统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宝塔山上悟使命 梁家河村话初心 ——甘肃网信系统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 湖北恩施州文化旅游(甘肃)推介会走进兰州 邀您共赏诗与远方 湖北恩施州文化旅游(甘肃)推介会走进兰州 邀您共赏诗与远方
  • 19厘米的长城工牌 揭开河西走廊明长城修筑之谜 19厘米的长城工牌 揭开河西走廊明长城修筑之谜
  • 金城兰州:黄河儿女唱响黄河 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金城兰州:黄河儿女唱响黄河 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8次常
2   “红色基因·动力之源”党史学习座谈会
3   陇南:赓续红色血脉 逐梦新的征程
4   年收入五千万元的草原村落:红色记忆和
5   武威这个林场在沙海中绘就一幅生机勃勃
6   陇南山区游子返乡尝鲜新农人 深闺特产
7   新华全媒+丨穿越千年 快来博物馆打卡古
8   塬边坡地孕新机
9   甘肃2021年推出第一批重点省属国企混改
10   百集微纪录·红色档案丨他和陕北根据地
11   【短视频】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书写
12   守护万家灯火 共产党员在基层
13   传承西路军精神,电力助跑乡村振兴
14   一“格”都不能少——4天,1座基站,12
15   有温度的信号,一“格”都不能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