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着力打造百亿环保产业基地

21-05-18 08:4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新区着力打造百亿环保产业基地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燕春丽)日前,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兰州新区正在着力打造百亿环保产业基地。目前,环保产业基地建设投资达42.6亿元。

  围绕将“兰州新区甘肃省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建设为全省标志性工程”的目标,兰州新区根据各园区发展产业定位,积极引进环保设备生产、资源综合利用和环保服务业,大力发展废气、废水及废固治理与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培育循环经济产业链,加快环保产业基地建设,推动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打造百亿环保产业基地。目前,新区环保产业基地建设投资达42.6亿元,其中:兰石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一体化环保产业体系、二氧化碳加氢合成甲醇中试和示范工程、兰州何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理17万吨危固废综合利用(一期)项目、甘肃华源西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电解铝灰铝渣资源化利用等项目已建成。兰州何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废盐资源综合利用16万吨/年高品质氯生产项目、兰州大宏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矿热炉及环保除尘成套设备制造基地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下一步,兰州新区将持续大力引进和培育高端环保龙头企业,逐步形成涵盖技术研发、装备制造、产品应用和环保服务一体化的产业体系,建成特色鲜明、集聚效应突出、创新活力勃发、技术水平领先的甘肃省环保产业示范基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建党百年”百场百部文艺展演 音乐剧《达玛花开》感动金城 “春绿陇原·建党百年”百场百部文艺展演 音乐剧《达玛花开》感动金城
  • 尹弘在嘉峪关调研时强调 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努力在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尹弘在嘉峪关调研时强调 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努力在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1—4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审议通过《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考核办法(试行)》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1—4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审议通过《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考核办法(试行)》等
  • 甘肃省出台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每年投放不少于300亿元助推乡村振兴 甘肃省出台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每年投放不少于300亿元助推乡村振兴
  • 音乐剧《达玛花开》今晚在兰州精彩上演 缅怀扶贫楷模  唱响时代颂歌 音乐剧《达玛花开》今晚在兰州精彩上演 缅怀扶贫楷模 唱响时代颂歌
  • 中欧班列武威南至德国杜伊斯堡首发开行 中欧班列武威南至德国杜伊斯堡首发开行
  • 兰州供电:“433”培养计划 助推青年“化茧成蝶” 兰州供电:“433”培养计划 助推青年“化茧成蝶”
  • 张掖在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中喜获佳绩(图) 张掖在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中喜获佳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绿陇原·建党百年”百场百部文艺展
2   记者带您鉴赏兰州市内博物馆的“镇馆之
3   兰州市中考实验操作考试方案公布
4   “红色基因·动力之源”党史学习座谈会
5   马青林在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培训班
6   余建在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筹备工
7   文旅部来甘调研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实
8   农村厕所革命西部片区座谈会在甘召开
9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0   尹弘在嘉峪关调研时强调 推动传统产业
11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8次常
12   甘肃省出台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13   音乐剧《达玛花开》今晚在兰州精彩上演
14   【短视频】《陇上行——甘肃脱贫攻坚纪
15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8次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