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芦笋破土顶开致富门

21-03-19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走进漳县殪虎桥绿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芦笋种植基地,大棚里破土而出的芦笋翠绿鲜嫩,当地农民正掂着篮子,手握剪刀采摘新长出的芦笋,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朱文洲是殪虎桥镇竹林沟村的种植大户。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芦笋是一种高端蔬菜,营养价值高,市场需求量比较大,于是他便产生了要把芦笋种到村里的想法。在政府扶持下,他多次到外地考察,并对竹林沟村的土壤和气候等自然条件进行了科学评估。2017年,他的“芦笋产业”就此上马,并成立了漳县绿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芦笋因美味且富含氨基酸,低糖、低脂、高维生素和高纤维,具有很好的药用和保健价值,因此享有“蔬菜之王”“国家食药同源之首”的美誉,倍受消费者青睐。

  近年来,漳县殪虎桥镇把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从实际出发,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整合村集体经济等资金,在铁沟村、阳屲堡、竹林沟村建成了特色产业种植基地。同时,组织种植大户分别赴陇南、四川绵阳等地进行学习考察,采取“引进优质品质——试验驯化种植——推广扩大种植”三步走的模式和“边引进试验种植,边驯化推广经验,边带动农户参与”的方式,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产业,形成了规模化、特色化的种植产业。

  通讯员 汪龙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及时雪"(视频)
  •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芦笋破土顶开致富门
2   庄浪:抢农时忙春耕
3   临泽蓼泉镇:依托“牛产业”过上“牛日
4   临泽蓼泉镇:开足马力备春耕
5   临泽: 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6   会宁:不误农时不负春 “铁牛”当先备
7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拓宽“就业路”
8   漳县:念活牛羊“养殖经”拓宽群众致富
9   漳县: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10   【尺素寄哀思】泪目!因为疫情,一封没
11   高台:外地媳妇本地婆 有爱有家有幸福
12   靖远包正楠:村民富我的心里就美
13   文县汤卜沟村:绘就美丽乡村发展“新蓝
14   文县石鸡坝镇:打造“绿富”村镇掀高潮
15   瓜州:农机“体检”助力“三春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