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拓宽“就业路”

21-03-19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闫磊 杨雪梅  

  高台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稳就业安排部署,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大力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推动就业质量显著提升,夯实就业基础桩,拓宽“就业路”。

  扶持创业带动就业

  将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的就业做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因人施策,全面提高重点群体就业能力。引导未就业青年进行见习就业,推荐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积极落实双创”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力度,提高额度、降低门槛、精简流程,降低企业和商户融资成本,全面激发创业活力,充分利用创业贷款的“杠杆作用”稳定企业、稳定用工。共开展创业培训班3期87人,为100名创业者和2户企业发放创业贷款2590万元,吸纳带动就业380余人。

  网上招聘服务就业

  依托全县“1+8”劳动力市场服务格局,搭建就业服务供给平台,定期了解县域内企业用工需求,通过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服务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对接”等线上线下招聘会,集中发布空岗信息,突出重点援助就业,进一步稳定就业岗位。主动协助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网络招聘会3场次,现场招聘会1场次,发布招聘岗位45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近314人。

  技能培训输转就业

  健全以县职业中专、就业训练中心、8个镇农村劳动力培训基地等10个公办培训机构为主体,7所民办培训学校为补充的覆盖城乡劳动力培训格局,以电工、焊工、建筑、汽修、化工、农艺、畜牧养殖、家庭服务等为主的49个培训工种,完成了由线下培训到“线上+线下”培训的转化,按照“先垫后补”的培训补贴管理办法,不断强化监督管理,建立了“日常抽查+随机抽查”“实地抽查+视频抽查”的机制,开展抽查600余次,有效推动了培训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保证了培训质量。至目前,完成职业技能培训共1635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1113人,创业培训62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460人。

  公益岗位兜底就业

  将公益性岗位作为就业困难人员安置的重要渠道,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活动,对48名符合条件就业困难人员进行了托底安置,累计开发城市公益性岗位440余个,农村环境卫生、公路养护、爱心理发员等879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切实解决了就业困难人员的生活和就业困难,为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及时雪"(视频)
  •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拓宽“就业路”
2   漳县:念活牛羊“养殖经”拓宽群众致富
3   漳县: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4   【尺素寄哀思】泪目!因为疫情,一封没
5   高台:外地媳妇本地婆 有爱有家有幸福
6   靖远包正楠:村民富我的心里就美
7   文县汤卜沟村:绘就美丽乡村发展“新蓝
8   文县石鸡坝镇:打造“绿富”村镇掀高潮
9   瓜州:农机“体检”助力“三春生产”
10   文县石坊镇:春耕备耕 绘就致富新蓝图
11   甘肃省文旅系统推出“春游甘肃”八大主
12   “武九高速”文县段复工开建
13   肃北:打造县域经济新高地 开启绿色发
14   渭源:激活项目建设“引擎”跑出“加速
15   灵台:抢时抢墒春耕忙 顶凌覆膜掀热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