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不误农时不负春 “铁牛”当先备春耕

21-03-19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闫博 胡平儒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从农机专业合作社到农机销售市场,处处都呈现一派“铁牛”抢春耕的繁忙景象。

  现代化农用机械的广泛应用,让如今的春耕生产更加“省力”。为做好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会宁县文兵农机专业合作社在全面完成农机手培训和农机维修保养工作后,已在全镇范围内积极进行试点耕作。会宁县文兵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文兵表示:“最近我们利用了十到十五天的时间对合作社的29台农机具进行了全部的保养和维修,并且在今年新购置了价值90万元的5台新农机具,享受国家补贴30多万元,这对合作社来说是特别大的帮助。目前也就是3月8号,在甘沟大窑村进行了春耕试点,大面积的土地还没有解冻,可能在一周以后才能开始大面积春播。”

  会宁县文兵农机专业合作社位于甘沟驿镇六十铺村,现有社员466人,拥有动力机械29台、配套机具195台(件)、专业农机手29人,农机作业服务辐射周边7个乡镇,为保障全县粮食生产安全和推进农业现代化做出了重要贡献。农机手魏泽飞在2016年荣获第三届中国农机手大赛北方联赛甘肃省“机王”称号,投入农业生产多年的他,积累了丰富的农机技能操作经验,他表示,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投入春耕生产。“以前开的都是小马力拖拉机,干活比较慢,操作不方便,耕作面积小,导致耕作时间长。现在合作社换成了大型拖拉机,以前一台小型拖拉机耕地面积十多亩,现在大拖拉机一天作业最少一百多亩,生产效率高多了,(还)操作方便。”魏泽飞说道。

  一边是“铁牛体检”,维修检修忙,而另一边农机市场的“铁牛”整齐的摆放在场内,得到农民朋友们的“青睐”。会宁宏利达商贸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在众多售卖机型中,乘坐舒适的轮式拖拉机在市场中比较走俏。会宁宏利达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锋告诉记者:“2021年春耕开始,丰达农机商场销售进入旺季,特别是雷沃504这一款网红车,在当地销量比较好。因为这款车株距宽窄合适,铺膜、耕地、旋地性价比比较高,价位适中。还有厂家售后比较及时,让当地老百姓无后顾之忧。”

  2020年,会宁县拥有登记在册拖拉机、微耕机及联合收割机35470台,农业机械总动力达到57.84万千瓦(不包括农用运输车)。全年共完成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面积6.577万亩,机耕195.42万亩,机播103.12万亩,机收98.06万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53.77%,年农机服务总收入1.33亿元。为保证今年粮食春耕顺利进行,会宁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科学谋划,提前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会宁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工程师刘向东说“为了确保2021年春耕春播的顺利开展,在年前主要开展专业技术指导,选配技术人员,深入家庭农场、合作社,包括农业机械的保养、维修,进行专业技术指导,保证2021年开春春播的时候,农业机械能够拿的出,动的起。目前,全县农机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完全能够满足2021年春耕春播的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及时雪"(视频)
  •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不误农时不负春 “铁牛”当先备
2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拓宽“就业路”
3   漳县:念活牛羊“养殖经”拓宽群众致富
4   漳县: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5   【尺素寄哀思】泪目!因为疫情,一封没
6   高台:外地媳妇本地婆 有爱有家有幸福
7   靖远包正楠:村民富我的心里就美
8   文县汤卜沟村:绘就美丽乡村发展“新蓝
9   文县石鸡坝镇:打造“绿富”村镇掀高潮
10   瓜州:农机“体检”助力“三春生产”
11   文县石坊镇:春耕备耕 绘就致富新蓝图
12   甘肃省文旅系统推出“春游甘肃”八大主
13   “武九高速”文县段复工开建
14   肃北:打造县域经济新高地 开启绿色发
15   渭源:激活项目建设“引擎”跑出“加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