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积极应对极寒天气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1-01-07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浩荣

  冬季城市供热涉及千家万户,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为做好今冬供热工作,民乐县供热部门周密部署、强化监督,切实抓实、抓细供暖工作,确保供热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群众温暖过冬。

  近期受寒潮影响,民乐县城温度普降至零下20摄氏度,县供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深入小区进行走访了解,居民家中的温度均保持在22度以上。县城投聚业苑小区由于中老年人居住较多,每年供暖中心都会根据天气情况适时掌握供热情况,供热质量也得到业主们的一致好评。

  “县上棚户区拆迁就把我们安置到聚业苑5号楼了,以前的房子是旧平房,一到冬天烧煤也不安全,也冷的很,现在国家政策好,现在的房子好得很,一到冬天室内温度能达到24-26度之间,房子特别热,我们也很舒适。”城投聚业苑小区住户刘双喜说。

  供热中心通过实施供暖网格化管理,成立维修服务队伍,针对供暖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第一时间进行抢修维护。近日县文盛苑小区内供热管网发生漏水现象,供热中心及时组织维修人员赶赴现场抢修,确保群众家里尽快恢复供暖。“我们从昨天早上查到问题后就开始抓紧检修,现在已经检修完毕,不会影响整个小区的供暖。”民乐县新城区换热站副站长张林说。

  民乐县坚持把城市供暖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面抓好冬季供暖组织协调,千方百计提高供热质量和效率,不断完善服务功能,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第一时间为群众解决供热当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群众享受到满意的、高品质的供暖服务。

  “近期我县最低气温下降至-24oC,为了确保县城区各用户室内温度,降温前,供热管理中心也做好了充足准备,24小时定期对供暖系统进行巡查,随时接听用户电话和加大了测温力度。目前,各小区的一网供水温度均保持在76oC左右,回水温度保持在38oC左右;二网供水温度在44oC左右,回水温度在36oC左右。如果天气继续降温,供回水温度将继续提升,以保障用户温暖过冬。”民乐县供热中心第二热源厂厂长刘诚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来吧,展示!看兰州特警热血铸“兰剑”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来吧,展示!看兰州特警热血铸“兰剑”
  • 甘肃鼎力打造原创话剧《八步沙》 剧本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鼎力打造原创话剧《八步沙》 剧本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 创意海报|九大关键词看兰州人的2021 创意海报|九大关键词看兰州人的2021
  • 长图丨疫情零星散发,做好个人防护安心过年! 长图丨疫情零星散发,做好个人防护安心过年!
  • 兰州海洋公园被团省委等单位评选为“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兰州海洋公园被团省委等单位评选为“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 武威:一名学生未能按时返校 班主任询问电话救下煤烟中毒母子俩 武威:一名学生未能按时返校 班主任询问电话救下煤烟中毒母子俩
  •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兰州23处地标建筑亮灯致敬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兰州23处地标建筑亮灯致敬
  • 项目支撑大发展——临夏州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项目支撑大发展——临夏州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种下“摇钱树”拓宽致富路
2   高台宣化镇:牵着牛鼻子 走上“羊”光
3   最美村医章小燕:芳花绽放健康路
4   民乐:积极应对极寒天气 确保群众温暖
5   金塔: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
6   漳县:让冬闲变冬忙 扶贫车间“幸福多
7   西和:积极推介对接项目 签约资金达160
8   西和:就业创业促增收 脱贫致富奔小康
9   西和:畜牧业提档升级 拓宽群众增收渠
10   崇信:农村妇女的创业路
11   临泽:节日期间文旅市场亮点纷呈
12   武都区:暴洪灾害后 畜牧业的安全“保
13   高台:精准施策助力困难群体稳就业
14   崇信:冬日草莓采摘 乐享“莓”好时光
15   漳县武当乡:美丽乡村入画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