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种下“摇钱树”拓宽致富路

21-01-07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漳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培育壮大苗木产业作为改善生态环境,助推农民脱贫致富的举措来抓,走出了一条绿色生态建设与脱贫至富相结合的扶贫路。

  “分红啦,分红啦”!近日,漳县东泉乡陇盛园林农民专业合作社院里格外热闹,天空中雪花飞舞,寒风刺骨, 村民们没有感到一丝寒意,井然有序的排队等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陇盛园林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发展城市园林苗木的同时,试种木本油料树元宝枫2万多株、利用土地、荒地、林地资源,发展林下养殖业和名贵中药材,采取企业带动支部引领群众参股,贫困户配股的模式,带动5个村130余户农民工增收。”陇盛园林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成明说。

  据了解,陇盛园林农民专业合作社秉承“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精准到户引领脱贫致富”的宗旨,建成了5个苗木基地,种植苗木1600亩。近年来,该合作社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支部+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当地农民以土地、资金、劳动力等方式入股,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便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通过配股,带动建档立卡户130户,土地流转和入股116户加入合作社,吸纳38户建档立卡户加入“扶贫车间”,签订劳务合同。多年来,累计向群众发放各类分红110.59万元,发放劳务工资206.8万元,奖励、慰问农户,发放慰问金6.3万元。同时,在林下养殖鸡、猪,种植名贵中药材人参、芍药等,成为多种产业共同发展的模式,走出了一条绿色产业扶贫之路。

  通讯员 包卫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来吧,展示!看兰州特警热血铸“兰剑”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来吧,展示!看兰州特警热血铸“兰剑”
  • 甘肃鼎力打造原创话剧《八步沙》 剧本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鼎力打造原创话剧《八步沙》 剧本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 创意海报|九大关键词看兰州人的2021 创意海报|九大关键词看兰州人的2021
  • 长图丨疫情零星散发,做好个人防护安心过年! 长图丨疫情零星散发,做好个人防护安心过年!
  • 兰州海洋公园被团省委等单位评选为“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兰州海洋公园被团省委等单位评选为“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 武威:一名学生未能按时返校 班主任询问电话救下煤烟中毒母子俩 武威:一名学生未能按时返校 班主任询问电话救下煤烟中毒母子俩
  •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兰州23处地标建筑亮灯致敬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兰州23处地标建筑亮灯致敬
  • 项目支撑大发展——临夏州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项目支撑大发展——临夏州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种下“摇钱树”拓宽致富路
2   高台宣化镇:牵着牛鼻子 走上“羊”光
3   最美村医章小燕:芳花绽放健康路
4   民乐:积极应对极寒天气 确保群众温暖
5   金塔: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
6   漳县:让冬闲变冬忙 扶贫车间“幸福多
7   西和:积极推介对接项目 签约资金达160
8   西和:就业创业促增收 脱贫致富奔小康
9   西和:畜牧业提档升级 拓宽群众增收渠
10   崇信:农村妇女的创业路
11   临泽:节日期间文旅市场亮点纷呈
12   武都区:暴洪灾害后 畜牧业的安全“保
13   高台:精准施策助力困难群体稳就业
14   崇信:冬日草莓采摘 乐享“莓”好时光
15   漳县武当乡:美丽乡村入画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