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情系百姓 为民解忧创和谐——记康县太石乡水口坝村原党支部书记安维军

20-12-25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焦杨红 王英英

  安维军, 2000年入党,1989年担任村委会主任,2005年至2020年10月担任康县太石乡水口坝村党支部书记。30多年以来,他坚持党性、公而忘私、身体力行;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他以“致富村民,富裕一方”为己任,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广大党员、群众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该村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不忘初心,站好最后一班岗,用担当诠释党性,用作为播种希望。在此次村“两委”换届中,由于受任职年龄和任职年龄的政策要求,安维军说,“作为一名老支书、老党员,我会坚决听党的话,服从党的安排,一定做好‘传帮带’工作,把新的村‘两委’班子扶上马、再送一程’。” 

  抓班子带队伍,增强支部战斗力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安维军常说,党支部书记有没有战斗力,村干部在群众心里有没有威信,关键在于支部一班人能否搞好团结,在处理事情上,能否做到公开、公正、公平。为了搞好支部团结,他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坚决做到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干,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尤其是在今年初由于村委会主任辞职,造成村“两委”班子不全及村上没集体经济等原因,水口坝村被列为“软弱涣散组织”后。他更是把团结作为凝聚战力量的前提,坚信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政绩。

  凝心聚力,优化环境促发展。为了改善全村群众的生活条件,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安维军坚持“生态为基、发展为要、民生为本、党建为先”的原则,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及群众,落实“厕所革命”、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面对今年“8.12”洪灾带来的道路损害,他说“我既是老党员又是水口坝村的支部书记,改变水口坝村的交通环境是我的责任,村里要发展,就得交通先行”。他在环境整治中指挥有方,敢于担当,敢于亮剑碰硬,清除占用公公绿化带小麦,临退休之际,严格执行乡党委政府决定,真正体现党员干部大局意识和高尚情怀。

  情系百姓,为民解忧创和谐。安维军天生一副热心肠,时时注意以党员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在他眼里,他是人民群众选出来的公仆,群众的事就是他自己的事。在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时,他充分发挥自身联系群众密切、基层经验丰富、群众威信较高的优势,在宣传方针政策、化解矛盾纠纷、房屋拆旧建新、村容村貌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尤其今年的“8.12”洪灾期间,常常能够看到他前线忙碌的背影。

  “安维军作为党支部书记,他心里始终装着全村父老乡亲,踏实工作、为民服务,得到了全村人民的衷心爱戴。在此次换届工作中,由于年龄原因,他更是顾大局、识大体,主动请辞,退居‘二线’,为我们村新的 ‘两委’班子做好参谋、当好助手。” 康县太石乡水口坝村党支部书记李倩倩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庄浪县:扶贫车间发力 变“输血”为“造血”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庄浪县:扶贫车间发力 变“输血”为“造血”
  • 天水秦州警方侦破15年前命案积案 天水秦州警方侦破15年前命案积案
  • 当日发当日取 高铁助力甘肃实现快递当日即达 当日发当日取 高铁助力甘肃实现快递当日即达
  • 兰州: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呼吁社会“让空巢不空” 兰州: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呼吁社会“让空巢不空”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泾川县:村民赶着羊群奔小康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泾川县:村民赶着羊群奔小康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啦!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啦!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修建7.1万公里农村公路实现“村村通”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修建7.1万公里农村公路实现“村村通”
  •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反响热烈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反响热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改造旧房子 收获“新”幸福
2   临泽:整治水系 连通幸福
3   山丹:全力畅通“安民之道”
4   临泽蓼泉镇:“头羊”领跑产业链 齐心
5   漳县武当乡:文明实践暖到群众“心坎上
6   于方寸之地服务人民——记甘肃省先进工
7   康县平洛镇:抓好冬季田间管理 确保来
8   肃南:大都麻村的美丽蝶变
9   西和:紧抓资源管理 活用生态扶贫
10   临泽:共筑共建湿地生态 共管共享绿水
11   武都:打造秀美宜居地 创建文明幸福城
12   崇信袁占梅:情系百姓 为民解忧的女支
13   甘州龙渠乡:雪后乡村美如画
14   西和:农业技术培训完成3525人次
15   瓜州:牵牢“牛鼻子” 细耕“责任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