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务实担当,乐于奉献的好支书——记康县太石乡河口坝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治金

20-12-24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焦杨红 王英英

  张治金,男,现年58岁,初中文化。从1986年起开始担任村委会主任、2003年担任村支部书记至今,几十年如一日,他始终用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他把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了河口坝村的各项事业中。平凡岗位他做出了不平凡的事,紧要关头他彰显了一名基层村支部书记的靓丽风采。

  “虽然不当村支书了,但我还是河口坝村的群众,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依然要保持着一名老党员的担当,为我们村的各项工作发挥着自己的光辉余热。” 张治金说,“干部干部,要先干一步,带领群众过上好日子的干部才是好干部,全村群众都过上小康生活了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河口坝村全村共有78户32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3户92人,为全乡深度贫困村之一,近年来,在张治金的带领下,全村发展辣椒产业种植达18户70余亩,中药材种植达12户120余亩,养殖大户1户,发展种养业户户年均收入达30000余元,目前,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该村地处西汉水沿岸的,每逢多雨时节的主汛期,张治金总是忙的不可开交,值班、巡查、询问人民群众处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如遇西汉水河口村段水位迅速上升,作他便立即投入到调运沙料、袋子、铁锹、雨衣、雨鞋等应急物资之中。在防汛抗洪战场,他英勇战斗。

  张智金,不但牢记宗旨,办事公道,心里始终装着人民群众,还廉洁奉公、严于律己,乐做党员表率。他在工作中认识到,农村各项事业的要发展,班子是关键。作为党支部班子“一把手”,他非常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对村里的重大事情,都经过村民代表讨论再实施。他是带领致富的先行者,他是新村建设的好当家,他是村级共富的引头人,他是乡亲们心目中的好书记。他,一腔热血,四处奔波,只为百姓谋幸福。他把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我们基层人民群众,他为人民群众书写了幸福篇章。

  “张治金不仅是我们学习的好干部,更是我们学习的优秀党员。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出身农家子弟朴实勤劳的传统精神,更看到了新时代下基层村干部敬业务实的过硬作风和讲原则、顾大局的秀良品质。”康县太石乡党委书记黄世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赞!白银市博物馆获评国家二级馆 点赞!白银市博物馆获评国家二级馆
  • 红色故事“演”出来 思政课堂“活”起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侧记 红色故事“演”出来 思政课堂“活”起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侧记
  •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
  • 长图|三大亮点,擘画兰州新区乡村新图景 长图|三大亮点,擘画兰州新区乡村新图景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解密甘肃文旅赋能美丽乡村的奥秘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解密甘肃文旅赋能美丽乡村的奥秘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文旅康养赋能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举办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文旅康养赋能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举办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P-M-C-D”模式:推进陇南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劲引擎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P-M-C-D”模式:推进陇南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劲引擎
  •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务实担当,乐于奉献的好支书——记康县
2   敦煌李明成:公益岗位帮我脱了贫!
3   临泽鸭暖镇:落实全会精神 推动产业发
4   甘州:七旬村支书的“绿色银行”
5   敦煌黄渠镇:扶贫小额贷款带来致富新生
6   临泽板桥镇:人居环境整治让“美丽乡村
7   山丹:聚焦“四个不摘”持续巩固脱贫攻
8   民勤:接地气聚人气 理论宣讲说进百姓
9   崇信:种菜让日子富起来
10   西和:强化兜底保障 提高脱贫质量
11   宁县:冬闲人不闲 果园管理忙
12   瓜州:“小文化”带动精神“大变化”
13   漳县:巾帼扮“靓”乡村记
14   武都:送岗下乡保输转 技能培训促就业
15   迭部:环境美了 群众笑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