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勤:接地气聚人气 理论宣讲说进百姓心坎里

20-12-24 16: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神州大地万象新,五中全会传佳音。全会精神顺民心,各族人民齐欢腾……”12月23日,在甘肃省民勤县乡村记忆博物馆4名演员敲锣打鼓表演着最新创作的“音乐快板”,他们用家乡话,群众的语言,把党的政策化作心里的感悟,传递给群众。

  “用快板的方式来宣讲全会精神很实在,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就了解了全会精神。”今年60多岁的老党员张国仁说,音乐快板全面概括了全会精神,不仅朗朗上口,而且好记易学,他听了一遍,就会唱了不少,回去后,他也要用快板将全会精神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

  民勤县泉山镇小西村宽敞平整的晾晒场上,成堆的红辣椒映衬着丰收的喜悦,农家姐妹们围坐一团,兴致勃勃地听“娘家人”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针对不同层次背景、不同理论需求的妇女群众,民勤县妇联“巾帼宣讲团”因人而异定制了“个性套餐”。宣讲员走进田间地头,坐上农家小凳,在与妇女群众“零距离”接触中分众化、分类化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传播,用简明易懂的方式让全会精神成为妇女姐妹们“听得懂、愿意听、记得牢、用得上”的理论法宝。

  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勤县坚持守正创新,将组织主题宣讲和基层常态化宣讲相结合,邀请专家学者宣讲、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县委宣讲团集中宣讲、部门宣讲小组宣讲、镇(街道办)宣讲小组进村进社区宣讲、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宣讲、思政课教师班级宣讲,全领域全覆盖开展宣讲活动。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采取“理论宣讲一刻钟”“小马扎理论宣讲小分队”“宣讲小视频”等个性化模式,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社区楼院、田间地头、农家院落,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群众在哪里。宣讲工作就到哪里。” 民勤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严俊义说,把宣讲队伍拉到基层一线,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地方话”“贴心话”,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使全会精神与基层群众产生共鸣,入脑入心。

  同时,民勤县充分运用县级融媒体中心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宣讲,通过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精心制作融媒体产品,在网上唱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合唱”,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落地生根。

  截至目前,通过报告会、面对面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民勤县累计开展各类宣讲230余场,直接听众11000余人。

  通讯员 马爱彬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赞!白银市博物馆获评国家二级馆 点赞!白银市博物馆获评国家二级馆
  • 红色故事“演”出来 思政课堂“活”起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侧记 红色故事“演”出来 思政课堂“活”起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侧记
  •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
  • 长图|三大亮点,擘画兰州新区乡村新图景 长图|三大亮点,擘画兰州新区乡村新图景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解密甘肃文旅赋能美丽乡村的奥秘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解密甘肃文旅赋能美丽乡村的奥秘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文旅康养赋能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举办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文旅康养赋能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举办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P-M-C-D”模式:推进陇南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劲引擎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P-M-C-D”模式:推进陇南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劲引擎
  •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李明成:公益岗位帮我脱了贫!
2   临泽鸭暖镇:落实全会精神 推动产业发
3   甘州:七旬村支书的“绿色银行”
4   敦煌黄渠镇:扶贫小额贷款带来致富新生
5   临泽板桥镇:人居环境整治让“美丽乡村
6   山丹:聚焦“四个不摘”持续巩固脱贫攻
7   民勤:接地气聚人气 理论宣讲说进百姓
8   崇信:种菜让日子富起来
9   西和:强化兜底保障 提高脱贫质量
10   宁县:冬闲人不闲 果园管理忙
11   瓜州:“小文化”带动精神“大变化”
12   漳县:巾帼扮“靓”乡村记
13   武都:送岗下乡保输转 技能培训促就业
14   迭部:环境美了 群众笑了
15   高台:“硬核”举措托起幸福夕阳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