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小文化”带动精神“大变化”

20-12-24 16: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 整洁的街道 王鑫 摄

  日前,走进瓜州县三道沟镇社区,远远就能听到悦耳的吟唱伴随着丝竹声从文化大院中传来,一曲终了,大院里锣鼓喧天,居民自发组织的活动热闹不断,驱走了冬日恼人的寒意。

  “过去,大伙儿放下农活端起饭碗,就没事儿干,晒晒太阳、唠唠家常,冬季农闲时节‘猫冬’便是常态。”瓜州县三道沟镇社区居民赵霞说,现在各种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让大伙儿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居民们几乎每天都要“闹红火”,真切地感受到生活变化给居民带来的幸福感。

  瓜州县三道沟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550万元,修建了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图书阅览室、乒乓球、羽毛球、舞蹈等活动场所为一体的文化大院,免费对外开放,定期保洁,为村(居)民提供舒适的活动环境。不断完善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文化发展带来的成果,使文化服务在基层绽放出崭新的活力和持久的生命力。

  欢快的音乐,热闹的广场舞……文化娱乐活动悄然兴起改变了村容村貌,丰富了群众生活,也提升了群众的精气神。       

  “老百姓活就要活出个精气神来,冬天天气冷但大伙儿心不冷,大家隔三差五聚一场,一起唱唱歌、跳跳舞,打打牌、下下棋,感觉就是好。”瓜州县三道沟镇社区居民杨培枝说。

  如今,自发组织的“小文化”成为了三道沟镇各村(社区)文化生活的常态,展现着村(居)民们对生活的热爱,群众文化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群众“主角”用歌声和舞蹈传递幸福和谐正能量。

  “没事就来村(居)委会和大家一起学习,热闹热闹,关系更加融洽了,和村(社区)干部聊天过程中,我们也对政策越来越清楚,也越来越能体谅他们了。”瓜州县三道沟镇社区居民李爱宏高兴地说。

  近年来,瓜州县三道沟镇把文化建设作为创新社会管理、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程,在全镇建起了党群服务中心、文体广场、文化大院、爱心理发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美丽乡村积分超市、老年人互助活动中心、中心敬老院、核心价值观广场等文化基础设施,给广大农民群众读书看报、吹拉弹唱、琴棋书画、舞蹈健身等提供文化娱乐活动场所,一些留守妇女、空巢老人和在家务工经商农民等群体成为农村文化阵地的“主力军”,让他们在农闲时节也能享受“文化大餐”。

  通讯员 朱丹丹 王鑫 李宗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赞!白银市博物馆获评国家二级馆 点赞!白银市博物馆获评国家二级馆
  • 红色故事“演”出来 思政课堂“活”起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侧记 红色故事“演”出来 思政课堂“活”起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侧记
  •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
  • 长图|三大亮点,擘画兰州新区乡村新图景 长图|三大亮点,擘画兰州新区乡村新图景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解密甘肃文旅赋能美丽乡村的奥秘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解密甘肃文旅赋能美丽乡村的奥秘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文旅康养赋能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举办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文旅康养赋能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举办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P-M-C-D”模式:推进陇南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劲引擎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P-M-C-D”模式:推进陇南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劲引擎
  •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李明成:公益岗位帮我脱了贫!
2   临泽鸭暖镇:落实全会精神 推动产业发
3   甘州:七旬村支书的“绿色银行”
4   敦煌黄渠镇:扶贫小额贷款带来致富新生
5   临泽板桥镇:人居环境整治让“美丽乡村
6   山丹:聚焦“四个不摘”持续巩固脱贫攻
7   民勤:接地气聚人气 理论宣讲说进百姓
8   崇信:种菜让日子富起来
9   西和:强化兜底保障 提高脱贫质量
10   宁县:冬闲人不闲 果园管理忙
11   瓜州:“小文化”带动精神“大变化”
12   漳县:巾帼扮“靓”乡村记
13   武都:送岗下乡保输转 技能培训促就业
14   迭部:环境美了 群众笑了
15   高台:“硬核”举措托起幸福夕阳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