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州:七旬村支书的“绿色银行”

20-12-24 16: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以前这里是一片荒滩,这些树全是我们这几年栽下的,你们要是夏天来,这里绿茵茵的,还漂亮”。12月19日,在甘州区甘浚镇西洞村,78岁的原村党支部书记朱义扛着一把铁锹,带领10多名村民正忙着修剪枯枝。眼前这一排排挺立在荒滩上的树木就是他带领村民打造的生态长廊、防风固沙带。       

  甘浚镇西洞村位于荒漠化较为严重的山脚下,在这里种树,与其他地方相比,自然要多费一番精力。

  从2016年开始,每年4月初,朱义就带着村民开始在村西头的荒滩上栽植杨树、沙枣树、柳树等种树,现在已种了500多亩上万株。“树苗是我们村集体买的,每家每户都出力,村民们也都很支持。”他说道。

  “原来我们村西滩既没有路,荒草也长满着呢,光秃秃的。从2016年到现在是路也开了,树也栽起来了,从一棵树到一片林,我们的家乡越来越美丽。”西洞村村民王建新自豪地告诉记者。

  西洞村数百亩的荒滩能绿起来全是靠着朱义与当地村民四年的努力。“树多了,风沙就少了,耕地得到了保护,我们庄稼人的收成也就好了。”谈起自己的植树成果,朱义频频咧嘴大笑。然而,留在他眼角深深的皱纹和长满老茧的双手写满了岁月的印记。

  如今,朱义带领村民栽种的树苗均已成林,生态价值开始凸显。村民们都说:老书记帮我们建了一座“绿色银行”。

  朱义告诉记者,“尽管现在自己年龄大了,今年也退休了。但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今后他将继续栽树,多种些树,对西洞村的子子孙孙总是个好事情。”

  通讯员 郑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赞!白银市博物馆获评国家二级馆 点赞!白银市博物馆获评国家二级馆
  • 红色故事“演”出来 思政课堂“活”起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侧记 红色故事“演”出来 思政课堂“活”起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侧记
  •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
  • 长图|三大亮点,擘画兰州新区乡村新图景 长图|三大亮点,擘画兰州新区乡村新图景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解密甘肃文旅赋能美丽乡村的奥秘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解密甘肃文旅赋能美丽乡村的奥秘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文旅康养赋能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举办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文旅康养赋能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举办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P-M-C-D”模式:推进陇南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劲引擎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P-M-C-D”模式:推进陇南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劲引擎
  •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李明成:公益岗位帮我脱了贫!
2   临泽鸭暖镇:落实全会精神 推动产业发
3   甘州:七旬村支书的“绿色银行”
4   敦煌黄渠镇:扶贫小额贷款带来致富新生
5   临泽板桥镇:人居环境整治让“美丽乡村
6   山丹:聚焦“四个不摘”持续巩固脱贫攻
7   民勤:接地气聚人气 理论宣讲说进百姓
8   崇信:种菜让日子富起来
9   西和:强化兜底保障 提高脱贫质量
10   宁县:冬闲人不闲 果园管理忙
11   瓜州:“小文化”带动精神“大变化”
12   漳县:巾帼扮“靓”乡村记
13   武都:送岗下乡保输转 技能培训促就业
14   迭部:环境美了 群众笑了
15   高台:“硬核”举措托起幸福夕阳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