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巾帼扮“靓”乡村记

20-12-24 16: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

  通讯员 苟文杰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生活环境水平,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连日来,漳县各级妇联组织凝聚巾帼力量,将美丽家园清洁行动与美丽庭院创建、寻找最美家庭等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妇女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的独特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展现巾帼别样风采。

  党建引领主动作为

  充分发挥全县妇女党员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发动、带头参与行动、带头完成任务,敢于亮身份、勇于践承诺、乐于争先锋,带动广大妇女同志发扬“四自”精神,带领她们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彰显新时代女性的担当作为。

  巾帼服务汇聚全力

  积极组织各村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净化庭院、打扫村内卫生,清理垃圾等清洁行动。积极引导妇女树立“家庭净、环境美、生活好”的生活理念。同时深入五保老人、留守老人、残疾弱势等特殊困难群众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家庭卫生、整理床铺、换洗衣物、清理杂物,引导他们养成健康、文明、卫生好习惯。推动形成“人人动手、个个出力、全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工作局面。

  典型引领以点带面

  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按照“七净一规范”的评选标准,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家庭、好典型进行评比选树,加大好典型、好经验推广力度,使广大妇女及家庭看有样板,学有标杆,做有榜样,赶有目标,力争实现“美丽庭院”创建的全覆盖。

  截止目前,共集中开展清洁行动600余次,参与妇女1万余人,行动期间共创建“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示范村13个,评选出“美丽庭院”示范户251户,卫生进步户226户,全力消除“视觉贫困”。向省妇联推荐“美丽庭院”示范户8户,“巾帼清洁行动”示范村1个,向市妇联推荐“美丽庭院”示范户122户,“巾帼清洁行动”示范村3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赞!白银市博物馆获评国家二级馆 点赞!白银市博物馆获评国家二级馆
  • 红色故事“演”出来 思政课堂“活”起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侧记 红色故事“演”出来 思政课堂“活”起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侧记
  •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
  • 长图|三大亮点,擘画兰州新区乡村新图景 长图|三大亮点,擘画兰州新区乡村新图景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解密甘肃文旅赋能美丽乡村的奥秘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解密甘肃文旅赋能美丽乡村的奥秘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文旅康养赋能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举办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文旅康养赋能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举办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P-M-C-D”模式:推进陇南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劲引擎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P-M-C-D”模式:推进陇南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劲引擎
  •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务实担当,乐于奉献的好支书——记康县
2   敦煌李明成:公益岗位帮我脱了贫!
3   临泽鸭暖镇:落实全会精神 推动产业发
4   甘州:七旬村支书的“绿色银行”
5   敦煌黄渠镇:扶贫小额贷款带来致富新生
6   临泽板桥镇:人居环境整治让“美丽乡村
7   山丹:聚焦“四个不摘”持续巩固脱贫攻
8   民勤:接地气聚人气 理论宣讲说进百姓
9   崇信:种菜让日子富起来
10   西和:强化兜底保障 提高脱贫质量
11   宁县:冬闲人不闲 果园管理忙
12   瓜州:“小文化”带动精神“大变化”
13   漳县:巾帼扮“靓”乡村记
14   武都:送岗下乡保输转 技能培训促就业
15   迭部:环境美了 群众笑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