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改造旧房子 收获“新”幸福

20-12-25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能赶上这么好的时代,住进这么好的房子,我真的太幸福了。”把以前的旧房子翻修成宽敞明亮的新房子是太石河乡桃崖村村民张转会一直以来的梦想,令他惊喜的是,这个让他辛苦奋斗了好几年的梦想,在今年只用了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

  张转会是一名木匠,由于人勤心细,手艺也好,村里只要有人翻修房子或者盖新房都会请他去帮忙,看着村里的房子一户户焕然一新,张转会可谓是喜忧参半。“我家的房子修起都30多年了,一到雨天外面下大雨,屋里就开始下“小雨”。以前我们农村里的人都靠烧柴做饭,所以屋里到处都被烟熏的黑黝黝的,想翻修一下,一是没钱,二是也不知道该从何下手。”张转会告诉记者,有时家里来了远方亲戚问起他在做什么工作,他都不好意思告诉别人自己在做木工活。

  张转会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以前一边要供孩子读书,一边还得照顾老人,所以没有外出务工,平日里除了村里谁家修房子他能去打点零工外,其余大多数时间都在家里靠务农为生,生活总是入不敷出,住进新房子,对张转会来说就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现在孩子长大了,可以去外面挣钱了,压在他身上的担子才轻了点。

  今年,张转会本打算在疫情过后把房子重新翻修一下,就在这时村干部带着帮建企业——甘肃华信德建筑工程公司的负责人来到了他家。“帮建企业的人来了之后看了我家的房子,又问了我的想法,根据我想要的效果画了图纸,没过几天就开工了。”说起当时的情况,张转会难掩喜悦之情“我怎么也没想到只用了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就让我家的房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想起来都感觉像做梦一样,我盼望了多少年的事情,没花自己一分钱就实现了。”张转会激动地说。现在他每天都要把屋里屋外打扫好几遍,也喜欢邀请亲戚朋友到家里来坐坐,“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帮建企业。”成了张转会口中每天念叨最多的话。

  从帮建太石河乡桃崖村以来,甘肃华信德建筑工程公司进行走访摸底,认真研究户里实际情况,精心策划、逐户研判,针对每户不同情况制定不同的修缮、改造计划。截止今年7月底,共计改造“黑房子”62户,其中黑厨房改造18户,实现了群众安全住房有保障,帮助了更多像张转会这样的贫困户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通讯员 魏朵朵 刘万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庄浪县:扶贫车间发力 变“输血”为“造血”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庄浪县:扶贫车间发力 变“输血”为“造血”
  • 天水秦州警方侦破15年前命案积案 天水秦州警方侦破15年前命案积案
  • 当日发当日取 高铁助力甘肃实现快递当日即达 当日发当日取 高铁助力甘肃实现快递当日即达
  • 兰州: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呼吁社会“让空巢不空” 兰州: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呼吁社会“让空巢不空”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泾川县:村民赶着羊群奔小康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泾川县:村民赶着羊群奔小康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啦!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啦!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修建7.1万公里农村公路实现“村村通”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修建7.1万公里农村公路实现“村村通”
  •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反响热烈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反响热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改造旧房子 收获“新”幸福
2   临泽:整治水系 连通幸福
3   山丹:全力畅通“安民之道”
4   临泽蓼泉镇:“头羊”领跑产业链 齐心
5   漳县武当乡:文明实践暖到群众“心坎上
6   于方寸之地服务人民——记甘肃省先进工
7   康县平洛镇:抓好冬季田间管理 确保来
8   肃南:大都麻村的美丽蝶变
9   西和:紧抓资源管理 活用生态扶贫
10   临泽:共筑共建湿地生态 共管共享绿水
11   武都:打造秀美宜居地 创建文明幸福城
12   崇信袁占梅:情系百姓 为民解忧的女支
13   甘州龙渠乡:雪后乡村美如画
14   西和:农业技术培训完成3525人次
15   瓜州:牵牢“牛鼻子” 细耕“责任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