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卯国苍:让乡亲们过上了好日子

20-12-15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焦杨红

  总有一些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持之以恒,全心全意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康县平洛镇药铺沟村的支部书记卯国苍,35年以来,始终以人民利益为重,始终以村里发展为重,他始终勤勤恳恳、克己奉公,是为民服务的“老黄牛”“领头雁”。即将离任的他,依旧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所有交接工作,支持好新的村“两委”班子。

  自从事村“两委”工作以来,卯国苍工作踏踏实实,任劳任怨,朋友曾经劝他,你一个大小伙干什么工作不赚钱,但是他总是笑笑说,“我是药铺沟本村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就应该踏踏实实为乡亲们服务。35年来,我热衷于本村公益事业,更热爱基层工作,能够服务广大村民我感到无尚光荣。”

  在他任职期间,虚心向干部群众学习,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带领药铺沟村群众积极投入产业发展,他针对路难行、吃水难,组织村民实施生态建设、农网改造、人畜饮水、村级道路建设,不断加大村上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通过实施整村推进、综合开发,该村水、电、路、网络等基础配套设施全面建成推进,花椒、中药材产业建设初具规模,农户居住条件明显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受到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刻苦钻研,甘做“小学生”

  笨鸟先飞,勤能补拙。卯国苍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通过学习,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他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农村路线、方针和政策,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作为药铺沟村的领头雁,卯国苍时刻不停地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特别是在农村“党群活动日”开展中,为了能把理论政策宣讲好,他早早就开始准备政策宣讲资料。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这些当前重点工作内容,在他脑海里反复重现。正是因为有了充足的准备,药铺沟村的“党群活动日”理论政策宣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赢得了群众的肯定。卯国苍孜孜不倦的学习,不仅充实了自己,也时常为群众带去了党的声音。

  “在平时的工作中,卯书记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使他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平洛镇铺沟村副书记罗小虎说。

  脚踏实地,当好“老黄牛”

  作为一位村党支部书记,卯国苍主要负责村里的日常事务,认真做好全村各项工作,面对各项工作他从来毫无怨言,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兢兢业业,全面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水是生命之源,更是困扰在卯国苍心里的老大难问题。药铺沟村虽然是全镇较早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的村,但是由于群众居住分散、安全饮水施工难度大,山上群众吃水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2015年以来,卯国苍多次与邻近的团庄村、贯沟村“两委”负责人沟通,希望能够借水源,为群众架通水。但是由于施工距离过长、缺少资金,一直没有好的解决办法。

  2019年,全县正值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役的关键时刻,县上出台了专门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的政策。听到消息的卯国苍,第一时间就向山上群众告知了好消息,并动员群众做好安全饮水施工先期准备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卯国苍带领全村群众投工投劳,架水管道、开完水渠,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乡亲们最期盼的事。2019年10月25日,药铺沟村安全饮水工程胜利竣工,正式通水。困扰了卯国苍多年的问题终于得到了完美解决。

  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卯国苍是这么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虽然是一个老干部,从事村干部的时间长,但他一直虚心向周围同志们学习,注意积累工作经验。

  “就今年而言,卯书记主要为乡亲们办了七件实事:一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二是建设高标准花椒示范园600余亩;三是带领村民发展畜牧养殖1000余只;四是大力实施了田间路项目建设;五是协调解决三、四、五社通社公路建设项目矛盾纠纷;六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8.12”暴洪灾害抢险救灾工作。”该村驻村干部王建珍说。

  服务群众,做好“领头羊”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一贯宗旨,担任村干部以来、卯国苍始终都是一位富有创新精神、思维活跃,能吃苦耐劳、心贴群众,深受群众欢迎的一名优秀的村干部。面对事务杂、任务重的工作性质,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腿勤”,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开展工作。工作中他在任何情况下都坚持从群众的愿望出发、切实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今年以来卯书记负责调解通社公路建设中各类纠纷多起、群众满意度非常高。因为热情细致的工作,得到社会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卯国苍同志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产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药铺沟村的各项工作任务。”康县平洛镇党委书记高继富肯定地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卯国苍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赢得了党员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对于大家的认可和好评,他谦虚地说,“成绩不是我一个人取得的,这里有领导的支持,有同事们的汗水和辛勤劳作,我只是做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尽了我应尽的职责,能够当这么多年的村于部,是我的心愿也是我最大的荣耀”。

  对于在这次村支委换届,卯国苍坚定地说,“我虽然超过了年龄,不再符合提名条件,将要离开奋斗多年的工作岗位,但我无怨无悔,全力支持这次‘村两委’换届工作,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好地关注关心村里的建设发展,离任不离使命,更不会忘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启动 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启动
  •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三峰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三峰
  •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幕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幕
  •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 文化传播的使者 文化传播的使者
  • 历史选择了经典 历史选择了经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甘南探旅游减贫模式:谋绿色红利“
2   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
3   甘肃省发改委提前下达明年以工代赈资金
4   各种“小可爱”从甘肃深山走上各地百姓
5   甘肃推卫星遥感技术体系建设 常态化保
6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提前下达20
7   兰州市100个科普基地授牌开放 每个科普
8   促诉调对接 形解纷合力---肃南县法院努
9   武都:狠抓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助力美丽
10   甘州:创新思路 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
11   临泽蓼泉镇:多元联调解纠纷 构建共治
12   临泽板桥镇:党建引领谋发展 夯实基础
13   临泽板桥镇:就业扶贫促增收 幸福生活
14   甘州龙渠乡:葡萄熟了 农民乐了
15   临泽沙河镇: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