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州龙渠乡:葡萄熟了 农民乐了

20-12-15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在甘州区龙渠乡白城村温室大棚里成排的葡萄架上,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红提葡萄挂满了枝头,散发出淡淡的甘甜清香。村民何三龙正在采收一串串成熟的红提葡萄,“这批葡萄以每公斤14元的价格,被客商上门订购。预计这几棚葡萄,亩均收入8000多元。”何三龙渗着汗珠的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

  今年冬天天气比较寒冷,葡萄以每公斤10多元至20多元不等的价格走俏市场。“我们村种葡萄也有五、六年了,记得刚开始种的时候,由于缺乏技术和经验,经常遇到各种难题。为此,没少花时间向专家请教。”何三龙向记者讲述最初种植葡萄的点点滴滴。葡萄种植最耗人的耐心,在管理过程中,村上和农户花了许多功夫,无数个日日夜夜在葡萄棚里研究种植技术,高薪聘请外地专家前来指导,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总结出经验。“如今的葡萄不愁销,每年到了葡萄成熟的季节,便是我们最忙碌也是最开心的时候,几乎足不出户就能把葡萄全部卖出去。”  

  近年来,在葡萄种植的基础上,该村还发展了多种果蔬、花卉种植,样样都是品优质高的产品,现代农业发展势头明显增强,现在这里已经成了种植优质果蔬的示范基地。今年白城村种植的80亩大棚葡萄,亩均收入近万元,这让当地农户的心里乐开了花。

  通讯员 张雪梅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三峰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三峰
  •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幕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幕
  •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 文化传播的使者 文化传播的使者
  • 历史选择了经典 历史选择了经典
  • 追梦理想的感动 追梦理想的感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促诉调对接 形解纷合力---肃南县法院努
2   武都:狠抓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助力美丽
3   甘州:创新思路 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
4   临泽蓼泉镇:多元联调解纠纷 构建共治
5   临泽板桥镇:党建引领谋发展 夯实基础
6   临泽板桥镇:就业扶贫促增收 幸福生活
7   甘州龙渠乡:葡萄熟了 农民乐了
8   临泽沙河镇: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与乡
9   瓜州: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10   庄浪:固强补弱 稳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11   灵台:多措并举 筑牢冬春火灾“防火墙”
12   康县卯国苍:让乡亲们过上了好日子
13   西和任建君:做群众心声的聆听者
14   临泽倪家营镇:全力推进农业产业强镇建
15   武都:全面落实社会救助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