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100个科普基地授牌开放 每个科普基地每年将科普教育群众1000人(次)

20-12-15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兰州市科普基地命名暨授牌仪式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15日下午,兰州市科普基地命名暨授牌仪式在兰州举行。兰州市科协对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等100家科普基地进行授牌,并对在创建开放100个科普基地工作中表现突出的4个优秀组织和46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创建开放100个科普基地”是2020年市委市政府10件为民办实事之一,根据《兰州市人民政府2020年工作要点》《2020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要求,兰州市科协历时1年,通过面向全市宣传动员、推荐申报、实地验收、资料审核、集中评审、会议研究、社会公示等程序,从160家申报单位中,遴选出了甘肃农业大学认知馆、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等100家单位为科普基地。

兰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谭生龙为科普基地授牌

出席领导嘉宾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出席领导为先进工作者颁奖

  此次获得命名的100家科普基地地域覆盖了兰州市三县五区及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以及科研院所、高校、中小学校、科技企业等。专业涉及自然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医药科学、农业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等众多学科门类。其中科技场馆类27个、公共场所类5个、教育科研类50个、公共设施类18个。

  会上,兰州市科协还授予在创建开放100个科普基地工作中表现突出的4个单位优秀组织奖,46名同志为先进工作者,并号召全市科协组织、科普基地和广大干部职工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促进科学技术繁荣发展,促进科学知识普及推广,为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兰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谭生龙讲话

  兰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谭生龙在讲话中说,此次创建的100个科普基地是兰州市科普教育资源的一次集中展示,有效弥补了兰州市科普硬件上的短板与弱项,为更好地开展科普工作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平台。100个科普基地,要牢固树立全市科普工作一盘棋的思想,积极组织开展科普活动,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每个科普基地每年平均科普教育群众1000人(次)、100个科普基地达到 10万人(次)的任务。 

  谭生龙强调,明年是建党100周年,希望100个科普基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积极作为,努力打造全市100个“党建+科普”示范社区。兰州市科协每五年将对科普基地进行一次综合评估和命名,对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年度运行评估优秀的科普基地,优先推荐申报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

兰州市科普基地命名暨授牌仪式

  兰州市各区(县)科协、100个科普基地的负责人、在兰高校(科协)科技处、兰州新区组织部、兰州消防救援支队及受表彰先进个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附件:关于命名兰州市科普基地的通知(点击下载查看兰州市100个科普基地名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长沙开幕 甘肃10个市州及兰州新区20家企业参展 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长沙开幕 甘肃10个市州及兰州新区20家企业参展
  • 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长沙开幕 甘肃省10个市州及兰州新区20家企业参展 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长沙开幕 甘肃省10个市州及兰州新区20家企业参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12万公里农村路为脱贫致富铺平坦途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12万公里农村路为脱贫致富铺平坦途
  • 甘肃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全省“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全省“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 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启动 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启动
  • 兰州市100个科普基地授牌开放 每个科普基地每年将科普教育群众1000人(次) 兰州市100个科普基地授牌开放 每个科普基地每年将科普教育群众1000人(次)
  •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三峰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三峰
  •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两家食品企业入选2020食品工业创
2   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长沙开幕
3   兰州布菌事件善后工作上线微信小程序
4   金张掖5.3万贫困人口提前一年脱贫摘帽
5   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长沙开幕
6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7   甘肃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全省“十四
8   赞!这场艺术展传播到“一带一路”沿线
9   【视频】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10   今日起,央视15个频道滚动播出《甘南牦
11   兰州新区年新增人口10.4万人,实有人口
12   张掖“智”造 “云端”突围
13   【短视频】甘肃:用电量 货运量保持增
14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挖掘粮食生产潜力 甘
15   “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甘肃教材出版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