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602路城乡公交车里的“民生温度”

20-12-11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彦霏 陈宇洋

  便民服务再创新举措 602路城乡公交开通啦!

  “随便出门办点事,(去)县城、乡政府办点事都方便。”

  “上班的人早上起来坐车好的很,太好了。新车就是不一样,舒服。” 

  “人心里舒坦的很。” 

  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

  “602中川线路开通,将努力为当地沿线群众提供安全、优质、便捷的服务,绿色低碳公交,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便利的交通运输,将进一步推进群众生产生活和工作方式的巨大改变,促进全镇蔬菜产业、文化旅游产业以及服务业的快速发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收官之年,会宁县在不断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与收入的同时,积极创新推出各类优质公共服务与便民措施,有效推动城乡居民经济生活大融合大发展。近日,伴随着会宁县又一辆城乡公交车“会宁至中川段”602路公交车的正式运营,绿色已成为中川镇宽广而整洁的乡村街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会宁县华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602路公交车司机朱望荣说,“每天早上6点50从金三角发车,路上要走40分钟,到中川停半个小时,8点准时发车。不管有人没人,都是按点发车。中川去会宁是5块,到高庙是4块,去梁堡是3块,梁堡之后窝铺是2块,再往后到七里铺是1块。12345按档次(收费)。”

  赶着冬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记者也跟中川镇一早赶集的人们一起坐上了这辆早上6点五十从会宁县开发区金三角发车行驶40分钟到达中川镇后停靠在中川镇镇中心准备半小时后再次起航的602路公交车,一起体验它的“温暖人生”。

  中川镇梁堡村村民 梁新义:

  记者:您今天去哪里?

  梁新义:我今天去梁堡村。

  记者:从这里去那边要多少钱?

  梁新义:3块钱。

  记者:您觉得这个车方便吗?

  梁新义:方便,现在公交开了特别方便。

  记者:怎么个方便法?

  梁新义:随便出门行办点事,(去)县城、乡政府办点事都比较方便。

  记者:平时有这样的条件吗?

  梁新义:平时没有,前段时间不是9路开通了吗,进城的话还要到窝铺坐9路车,特别不方便。现在中川公交开通之后,(去)乡政府办事、进县城办事就比较方便。

  中川镇高庙村村民 康小霞

  记者:您家在哪儿?

  康小霞:高庙村。

  记者:您今天是过来做什么的?

  康小霞:过来赶集,买了点苹果、面。

  记者:您过来是坐的什么车?

  康小霞:就坐这个车(602路公交)

  记者:这个车您觉得方便吗?多长时间一趟?

  康小霞:半小时一趟,方便。

  记者:您平时赶集是怎么来的?

  康小霞:平时车不多,很不方便。现在就方便了,去城里就坐(公交车)。

  602路公交开通仅仅2天时间,就已经让周边居民的生活发生改变。在中川镇的集市上,前来购物的人络绎不绝,大家即来即走,既购得了生活所需,又有了方便的交通出行工具,再也不用担心等不到车的开心和着602路公交车里宽敞明亮温度适宜的乘车环境,让当地的老百姓笑开了颜。而于此同时,在从会宁县城驶往中川镇的602路公交车里,也多了很多为“尝鲜”新运营602路城乡公交车而一大早就从县城大超市里购物而归的中川镇老百姓,大家热情的讨论着今天的购物成果,同时也对602路公交车赞不绝口。

  “上班的人早上起来坐车好的很,太好了!”

  “新车就是不一样,舒服!”

  “心里舒坦的很!”

  公共服务无小事,为进一步规范公交车运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会宁县华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坚持把规范化管理作为强企之本,认真抓好“制度、执行、考核、奖惩”四大环节,有效促进企业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会宁县华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西雁公交调度员梁德军说:“我们华通公司西雁公交公司,每月对6路、601、602三条线路进行安全文明流动红旗考核。考核分为几个方面,主要是安全,第二是服务质量,还有车辆卫生、纪律,还有运营的班次时间,安全行车进行每月考核。最后评比成绩,对一、二、三名颁发流动红旗,对驾驶员颁发奖金。”

  从昔日破旧拥挤的柴油车到如今安全舒适环保的纯电动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逐渐成为市民群众的出行首选,智慧、绿色的公共出行理念正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随着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实施,城乡居民出行不用换乘,“最后一公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趟趟公交车,成为村民通往“外面世界”的“桥梁”,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会宁县华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李建林说,“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是目前国家大力提倡发展的绿色环保产品,产品性能优越、零排放。不但节能环保,而且零污染。纯电动产品不仅能减轻驾驶员的劳动强度,更重要的是无噪音。12月7日,602中川线路开通,公司投放六辆宇通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参加运营,公交线路开通后,将努力为当地沿线群众提供安全、优质、便捷的服务,绿色低碳公交,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

  中川镇镇长魏宏强说,“会宁到中川602路公交的开通,让中川镇群众“出行更便捷,感受更舒适”,是全镇人民的一件大喜事。可以说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随着公交线路的开通以及南峪川万亩蔬菜产业园、厉河河道治理等项目的实施,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便利的交通优势,将吸引更多资源更多客流齐聚中川,进一步推进群众生产生活和工作方式的巨大改变,促进全镇蔬菜产业、文化旅游产业以及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加快全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城郊融合发展,更好的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 【飞阅甘肃】苇黄时节 张掖万亩芦苇开镰收割 【飞阅甘肃】苇黄时节 张掖万亩芦苇开镰收割
  • 兰州:一次漫长曲折且暖心的失物找寻 兰州:一次漫长曲折且暖心的失物找寻
  •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掘进正酣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掘进正酣
  • 劲刮“丝路风” 掀起“敦煌热”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16日起连演三场 劲刮“丝路风” 掀起“敦煌热”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16日起连演三场
  • 图解|甘肃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看看省委书记怎么说   图解|甘肃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看看省委书记怎么说
  • 漫路村:凯博带动奔小康 漫路村:凯博带动奔小康
  • 临夏县一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工人正在制作砖雕作品 临夏县一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工人正在制作砖雕作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发放劳务输转补贴198.42万元
2   临泽:做好“四篇文章” 凝心聚力攻坚
3   武都柏林镇:扎实开展冬季经济林管护工
4   会宁:产业富民彰显会宁力量
5   【中国的脱贫智慧】会宁:绘幸福美景
6   会宁:602路城乡公交车里的“民生温度
7   会宁: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4109户
8   甘州:金色湿地 靓丽亭桥
9   甘州:增加城市绿量增进群众绿色福祉
10   临泽万海荣:搬迁打开“幸福门”夫妻同
11   武都: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助力群众持续增
12   临泽:反季节果蔬产销两旺
13   甘州靖安乡:党建带妇建 巾帼有力量
14   山丹东乐镇:“人居环境整治+”催生乡
15   康县:“一盔一带”宣传活动走进豆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