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反季节果蔬产销两旺

20-12-11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朝军 王军

  12月8日,走进临泽县鸭暖镇小鸭村温室葡萄种植基地,大棚内暖意融融,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甚是喜人。种植户杨金芳边忙着采摘边告诉记者,“这几年效益挺不错,今年每公斤卖到了12元,这6分地的棚大概能收入一万以上。”

  杨金芳种植葡萄已有10个年头,以往单打独斗,凭自己经营种植,种出的葡萄产量不高,销路也存在困难。2015年,加入临泽县红鑫源葡萄专业合作社后,合作社引导农户科学种植,从树体整形到果穗修剪,从果粒增大到病虫害防治等提供技术,有效提高了葡萄品质。并协调落实订单,让本地葡萄成功进京,实现了产销两旺局面。今年,小鸭村54座温室葡萄棚,每棚最少产量在5000斤,棚均收入在2万元以上。

  同样,在临泽县大鸭村蔬菜温室大棚内,也是一派丰产丰收景象,种植的茄子、辣椒、西红柿长势喜人。种植户朱洪涛是位90后小伙,今年受疫情影响未能外出打工,便在家门口承包了4座温室大棚创业,从选种、育苗、栽植,再到批发销售,朱洪涛在父母的帮助下干得顺风顺水。

  “现在市场收购价茄子是一斤3块钱,葫芦是一斤1块钱,今年下来,一个温室大棚预计收入就是一万六七,四座下来能达到5万多块钱。”朱洪涛介绍说。

  在临泽县,日光温室里除了常见的葡萄和各类果蔬外,今年又多了芦笋新品种,这是该县创新产业扶贫模式,积极动员龙头企业、种植大户带动贫困户发展新兴产业的又一创新举措。据种植户倪林周介绍,反季节芦笋从10月开种,12月初采收,一直持续到2月底,一个棚能产出1000多公斤,按收购价50元/公斤计算,棚均效益在2.5万元左右。

  近年来,临泽县立足水土光热资源资源优势,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以反季节果蔬种植为主的现代设施农业,着力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2020年,全县新发展设施农业1532亩,其中新建日光温室10亩以上农业示范点1个,新建日光温室61亩,新建钢架拱棚示范点3个1112亩。注重规模化发展,共建成沙河镇化音、蓼泉镇湾子、寨子,平川镇五里墩、三二等高原夏菜千亩村示范点8个。以打造工厂化生产食用菌产业园区为主攻方向,新建丝路寒旱农业示范点4个5023亩,进一步推动现代设施农业创新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 【飞阅甘肃】苇黄时节 张掖万亩芦苇开镰收割 【飞阅甘肃】苇黄时节 张掖万亩芦苇开镰收割
  • 兰州:一次漫长曲折且暖心的失物找寻 兰州:一次漫长曲折且暖心的失物找寻
  •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掘进正酣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掘进正酣
  • 劲刮“丝路风” 掀起“敦煌热”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16日起连演三场 劲刮“丝路风” 掀起“敦煌热”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16日起连演三场
  • 图解|甘肃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看看省委书记怎么说   图解|甘肃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看看省委书记怎么说
  • 漫路村:凯博带动奔小康 漫路村:凯博带动奔小康
  • 临夏县一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工人正在制作砖雕作品 临夏县一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工人正在制作砖雕作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发放劳务输转补贴198.42万元
2   临泽:做好“四篇文章” 凝心聚力攻坚
3   武都柏林镇:扎实开展冬季经济林管护工
4   会宁:产业富民彰显会宁力量
5   【中国的脱贫智慧】会宁:绘幸福美景
6   会宁:602路城乡公交车里的“民生温度
7   会宁: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4109户
8   甘州:金色湿地 靓丽亭桥
9   甘州:增加城市绿量增进群众绿色福祉
10   临泽万海荣:搬迁打开“幸福门”夫妻同
11   武都: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助力群众持续增
12   临泽:反季节果蔬产销两旺
13   甘州靖安乡:党建带妇建 巾帼有力量
14   山丹东乐镇:“人居环境整治+”催生乡
15   康县:“一盔一带”宣传活动走进豆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