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做好“四篇文章” 凝心聚力攻坚破难

20-12-11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秀娟

  连日来,按照全国妇联和省市妇联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的安排部署,临泽县妇联从做好“四篇文章”着手,坚守“引领、服务、联系”的新时代妇联职能定位,找准工作着力点,积极实施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全面提升妇联组织运转效能。

  做好“联”字文章,建设充满活力的妇联工作队伍。召开临泽县妇联第十六届四次执委全体会议,增选了临泽县妇联第十六届执委会委员10名,常委2名,进一步充实壮大妇联工作力量,延伸妇联工作“手臂”。执委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并且更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

  做好“微”字文章,推动妇女微家建设与服务提质增效。全面推进“妇女微家”建设工作,在沙河街、乐民、惠民3个社区建成妇女微家示范点3个,将妇联组织的服务和触角延伸到妇女群众的身边,实现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零距离”。

  做好“活”字文章,深入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结合“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六进家庭”大宣讲活动对县妇联执委、机关单位妇委会主任开展培训,邀请专业律师讲授《民法典》中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50个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妇联执委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在倪家营镇举办为期3天的“家庭关爱服务·让生活更美好”巾帼家政技能培训班增强广大妇女就业本领。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引领、普法维权、家庭教育、扶贫帮困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让不同界别的执委都珍视“妇联人”的身份,最大程度发挥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把满腔的热情投入到为妇女儿童服务中来。

  做好“实”字文章,关爱困境妇女儿童。积极争取“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4万元,救助贫困妇女4人。积极响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春蕾计划--她们想上学”公益项目,利用“腾讯公益”平台为“春蕾计划”贡献力量,筹集善款10400元,为9名贫困女童提供学习生活补助。积极争取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价值5.4万元的婴幼儿奶粉30箱180罐和价值5000元的爱心书包50个,慰问贫困婴幼儿和青少年185人。对全县困境妇女儿童进行建档造册动态管理,在春节、“三八”妇女节、儿童节、母亲节、重阳节等重要节点组织机关干部、社会爱心人士、巾帼志愿者开展各类关心关爱活动,为她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好联系妇女、服务妇女各项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 【飞阅甘肃】苇黄时节 张掖万亩芦苇开镰收割 【飞阅甘肃】苇黄时节 张掖万亩芦苇开镰收割
  • 兰州:一次漫长曲折且暖心的失物找寻 兰州:一次漫长曲折且暖心的失物找寻
  •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掘进正酣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掘进正酣
  • 劲刮“丝路风” 掀起“敦煌热”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16日起连演三场 劲刮“丝路风” 掀起“敦煌热”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16日起连演三场
  • 图解|甘肃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看看省委书记怎么说   图解|甘肃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看看省委书记怎么说
  • 漫路村:凯博带动奔小康 漫路村:凯博带动奔小康
  • 临夏县一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工人正在制作砖雕作品 临夏县一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工人正在制作砖雕作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发放劳务输转补贴198.42万元
2   临泽:做好“四篇文章” 凝心聚力攻坚
3   武都柏林镇:扎实开展冬季经济林管护工
4   会宁:产业富民彰显会宁力量
5   【中国的脱贫智慧】会宁:绘幸福美景
6   会宁:602路城乡公交车里的“民生温度
7   会宁: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4109户
8   甘州:金色湿地 靓丽亭桥
9   甘州:增加城市绿量增进群众绿色福祉
10   临泽万海荣:搬迁打开“幸福门”夫妻同
11   武都: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助力群众持续增
12   临泽:反季节果蔬产销两旺
13   甘州靖安乡:党建带妇建 巾帼有力量
14   山丹东乐镇:“人居环境整治+”催生乡
15   康县:“一盔一带”宣传活动走进豆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