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万海荣:搬迁打开“幸福门”夫妻同心奔小康

20-12-11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岩蕙

  12月10日清晨,虽然连日的气温一直走低,可是工人万海荣还是像往常一样早早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今年41岁的万海荣是平川镇五里墩村七社农民,全家4口人。2012年,万海荣的儿子因意外造成腕融合,需要长期住院治疗。为了给儿子治病,万海荣一家辗转西安、北京多地,前前后后花费了将近二十万,昂贵的医药费用让家中的生活一度捉襟见肘。

  “2012年的时候,我们的儿子由于意外,胳膊不小心被拖拉机的皮带绞了,伤了神经了,那时候父亲母亲也都老了,身体也都不太好,儿子和父母亲都要看病,家里经济上比较困难。”回忆起给儿子看病的日子,万海荣满是心酸。

  因为家庭的实际情况,2013年时万海荣一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教育扶贫、医保扶贫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像春风一样吹进这个家庭。2016年,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全面铺开,万海荣主动到镇上了解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考虑到儿子看病和女儿学业上的便利,夫妻二人积极报名带头搬迁,在2017年年底住进了舒适温馨的新楼房。

  “新住的楼房条件比以前在老家的时候好多了,搬上来以后孩子上学也方便,我们的饮食、穿戴上都比以前好了很多。”万海荣脸上难掩喜悦。

  易地扶贫搬迁并不是搬到县城就万事大吉,一家人后续如何生活成为万海荣愁苦的事情,儿子的病需要持续治疗,因为看病欠下的外债也日益增多。经过多方协调,万海荣开始在银先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上班,妻子张晓萍学习烧烤技术后做起了烧烤生意。

  “17年搬上来以后,一直就在银先建筑干着,最近这段时间建筑上停工了,再加上物业人手不够,就把我调过来了,一月能挣4000多,一年下来挣个三万多没问题。”谈起收入,万海荣觉得很满意。

  “我们到县城之后,我就开始卖烧烤了,闲的时候把家里的地种上,摆摊主要就是维持家里的日常开支。一年一年我们的日子也慢慢好了。”万海荣妻子张晓萍高兴地说。

  2017年,万海荣一家顺利脱贫,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但新的难题接踵而至,烧烤生意只是在晚上经营,白天孩子上学后,张晓萍便闲了下来,没有工作可做。帮扶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她介绍了城关小学负责保洁的公益性岗位,这样张晓萍既能照顾到儿子,还能兼顾烧烤摊的生意,实现了稳定就业。

  “今年4月份的时候,镇上给我们通知说有公益性岗位可以报名,我当时就觉得挺好的,因为烧烤是在晚上,公益性岗位是白天,这样多多少少也能增加些收入,我觉得比一直待在家里就好多了,而且一个月工资是1500,这样收入上就增加了。”妻子张晓萍说。

  孩子病情有了好转,夫妻二人务工有了好岗位,易地扶贫搬迁搬走了贫困生活,敲开了幸福生活的大门。

  “通过异地扶贫搬迁,我们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国家的政策好了,我们自己也要努力。以后我们到外面再去学习一些烧烤方面的技术,准备把夜市的烧烤摊再扩大一下,再提高下生活水平,争取把日子越过越好。”万海荣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 【飞阅甘肃】苇黄时节 张掖万亩芦苇开镰收割 【飞阅甘肃】苇黄时节 张掖万亩芦苇开镰收割
  • 兰州:一次漫长曲折且暖心的失物找寻 兰州:一次漫长曲折且暖心的失物找寻
  •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掘进正酣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掘进正酣
  • 劲刮“丝路风” 掀起“敦煌热”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16日起连演三场 劲刮“丝路风” 掀起“敦煌热”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16日起连演三场
  • 图解|甘肃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看看省委书记怎么说   图解|甘肃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看看省委书记怎么说
  • 漫路村:凯博带动奔小康 漫路村:凯博带动奔小康
  • 临夏县一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工人正在制作砖雕作品 临夏县一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工人正在制作砖雕作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发放劳务输转补贴198.42万元
2   临泽:做好“四篇文章” 凝心聚力攻坚
3   武都柏林镇:扎实开展冬季经济林管护工
4   会宁:产业富民彰显会宁力量
5   【中国的脱贫智慧】会宁:绘幸福美景
6   会宁:602路城乡公交车里的“民生温度
7   会宁: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4109户
8   甘州:金色湿地 靓丽亭桥
9   甘州:增加城市绿量增进群众绿色福祉
10   临泽万海荣:搬迁打开“幸福门”夫妻同
11   武都: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助力群众持续增
12   临泽:反季节果蔬产销两旺
13   甘州靖安乡:党建带妇建 巾帼有力量
14   山丹东乐镇:“人居环境整治+”催生乡
15   康县:“一盔一带”宣传活动走进豆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