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鸭暖镇:“六传六习”树新风

20-12-03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鸭暖镇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以“六传六习”为主要内容,注重“传”“习”结合、知行合一,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传思想,习理论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为阵地,深入学习宣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走出去送、请进来学、上阵地讲”等形式,通过“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载体,全面普及党的理论政策,广泛宣讲党史、新中国史,唤起群众的乡愁记忆,增强党员的情感认同。

  传文化,习礼仪

  以各村文化广场和乡村大舞台为阵地,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先进文化为目标,充分挖掘优良家风家教、悠久民风民俗、优秀民间艺术中符合新时代新风尚新要求的内涵,围绕春节、“三八”“五一”“十一”等节庆活动,广泛组织开展广场舞大赛、文艺演出、体育活动、社火秧歌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传科技,习技能

  以促进群众致富增收为目标,立足特色种植、乡村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定期邀请市县技术专家和本村“土专家”“田秀才”开展农业生产科技培训,着力提升群众致富增收技能。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各类农业技术培训22场次,发放各类技术、知识宣传资料1800余份,参训人数达1400人(次),全镇共流转土地2.1万亩,发展玉米制种3.5万亩,甜叶菊5000亩、糯玉米6500亩、红辣椒2000亩、各类小蔬菜制种6000亩,群众增收的产业基础不断夯实。

  传道德,习风尚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持续开展“五星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表彰活动,充分运用道德“红黑榜”等平台,积极培树和宣传各类先进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崇德向善。今年以来,共推荐县级拟表彰五星文明户11户,表彰镇级五星文明户11户、美丽庭院示范户11户,乡村新风持续弘扬。

  传政策,习富路

  多渠道、多形式加大惠农政策宣传力度,更好指导群众农业农村生产生活。结合每月党员“固定党日”,扎实开展党员联系贫困户活动,镇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党员致富带头人进村入户向群众面对面讲解惠农政策,为群众解答涉农问题的政策规定,使群众更好地理解和利用惠民政策指导农事生产和改善生活条件。

  传法规,习行为

  紧密结合“七五”普法教育,深入推进农村普法工作,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提升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帮助农民增强法治观念,自觉遵纪守法,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维护正当权益,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切实形成良好法治习惯,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任兴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 蓬勃生长的美丽生活——陇原大地上的脱贫故事 蓬勃生长的美丽生活——陇原大地上的脱贫故事
  • 【中国的脱贫智慧】长图|脱贫攻坚的“兰州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长图|脱贫攻坚的“兰州答卷”
  •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 党建领航聚力发展——临夏州永靖县杨塔乡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影像志 党建领航聚力发展——临夏州永靖县杨塔乡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影像志
  • 【陇拍客】你瞧,雪后的武威美成了啥样子? 【陇拍客】你瞧,雪后的武威美成了啥样子?
  •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便民利民
2   金塔:“十三五”农村公路建设取得丰硕
3   肃北:“十三五”时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4   会宁:交通扶贫 道路连着人心
5   瓜州:“土炕”升级“水暖炕” 清洁取
6   康县税务:减税降费提质增效 助力企业
7   康县:青山绿水唤乡愁 文化铸魂舞新姿
8   漳县盐井镇:文明实践点燃脱贫攻坚内生
9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10   临泽沙河镇:“三推”打造乡村振兴升级
11   以愚公移山之志垒实脱贫攻坚“压舱石”
12   甘州:发放失业保险资金758万余元
13   临泽:“项目管家”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
14   民乐: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产业长足发展
15   定西:“产业致富带头人”先进事迹巡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