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徽县邓彦飞:用青春与汗水擦亮城市

20-11-27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邓彦飞,徽县环卫所一名普通的保洁管理员,他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路面巡检,也就是在所辖区域内给环卫工人的清扫保洁工作查漏补缺,为城市“美貌”再上一道“双保险”。

  每天早上6点多,在徽县城区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他忙碌巡检的身影!

  从早上6点多到晚上五六点,邓彦飞几乎每天都要在工作区域内待上十多个小时。“除了吃饭,我们一直在来回巡检的路上,一条条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路,一天走上七八趟是常事。”邓彦飞说。

  “大叔,把这里再扫一下,烟头好多,你看这里垃圾也好多。”邓彦飞一边巡查,一边招呼环卫工人过来打扫的同时,自己也利索地拿起老火钳走进人行道上的树池里捡拾细碎的垃圾。

  作为城区保洁管理员,邓彦飞在巡检中炼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凡是管辖区域旮旯的烟头、塑料袋和饮料瓶等垃圾总是逃不出他的“法眼”。

  “邓彦飞是一个工作很负责的人,也是一个‘直肠子’,发现哪里没有做好,他就一定要指出来”。徽县环卫所副所长张彦明告诉笔者。  

  邓彦飞不仅善于管理保洁工作,还是一个保洁能手。可能在常人看来,清扫保洁工作,无非就是拿着扫帚扫扫地而已,没啥技术含量,只要肯用力就行。但他却认为,扫地也有门道,也有技巧。这不,在一次巡检中,针对道沿边尘土多、扫不净的问题,为了提高保洁效率,他不断在实践中摸索,发现“网网”扫帚对专门清扫道沿边上的尘土效果很好,他及时向清扫工们推广,此举不但有效减轻劳动强度,而且大大提高保洁质量,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得到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今年“8.17”特大暴洪灾害,致使城区部分路段严重积水,同时大量污泥、漂浮垃圾等冲到了道路上,导致工作压力大大增加,在人员、车辆紧张的情况下,邓彦飞第一时间冲在最前线,加班加点带领保洁团队,对建新路、佳润二期路段等城区各处污染路面进行清理、冲洗,确保各段道路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原貌。

  邓彦飞不光工作认真,对环卫工人也很关心。面对清扫工人大多数都是乡村进城务工人员,在安排路段、班次时,根据他们实际情况,尽量照顾各方利益,方便广大职工,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从事环卫保洁管理工作的近10年间,邓彦飞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当问到为什么一直坚持做这份工作时,邓彦飞激动地告诉笔者,“既然选择了,就要干一行,爱一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坚守本职,用自己在平凡岗位上的奉献,让徽县的城市环境越来越干净、美丽”!

  通讯员 郭鸿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 甘肃临夏州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 甘肃临夏州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
  • 甘肃:清理整治“两卡”乱象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甘肃:清理整治“两卡”乱象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 临夏州发展步入“快车道” 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多个“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临夏州发展步入“快车道” 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多个“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 【陇人相】武警“帅班长”胥帅的“战场”(109期) 【陇人相】武警“帅班长”胥帅的“战场”(109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的脱贫智慧】合水店子乡:农民喜
2   【中国的脱贫智慧】肃南:产业旺 兴了
3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塔:温室大棚里的
4   武都:电商为“轮椅姑娘”插上隐形的翅
5   东西协作助力乡村振兴——渭源县上湾镇
6   崇信:“芮鞠遗韵”新突围
7   临泽:建设“七条河”绘就良好生态底色
8   武都安化:紧抓冬季经济林管护 持续巩
9   西和:农村妇女手拉手 致富路上快步走
10   武都:扶贫车间让她在家门口就了业
11   临泽板桥镇:新型农民引领农村新风尚
12   临泽新华镇:以文化之“魂” 引振兴之
13   瓜州:就业扶贫成效显实现劳务收入6亿
14   山丹:打造特色品牌引领产业升级
15   徽县邓彦飞:用青春与汗水擦亮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