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电商为“轮椅姑娘”插上隐形的翅膀

20-11-27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29岁的“轮椅姑娘”石早花有了一份新职业——“直播带货达人”。这份工作,不仅让她从车祸的阴影中走了出来,还让她和家人过上了更好的生活。“双12”购物狂欢节快到了,石早花比以往更加忙碌,她要在抖音等多个直播平台上推介来自家乡甘肃省陇南市的特色农产品。

  2013年,一场车祸后,石早花坐上了轮椅,生活没了方向。“出行都不方便,除了是个拖累,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石早花说。正是在这一年,当地政府将发展电子商务作为重点工作,“牵手”电商,助力脱贫攻坚。

  陇南市武都区是甘肃省典型贫困山区,贫困程度深、贫困人口多。但这里气候温暖湿润,资源丰富。过去,受交通条件等因素限制,核桃、花椒和中药材等特色农产品深藏大山,老百姓“守着金山没饭吃”。电商的发展使陇南的土特产跨越山水阻隔,而石早花也因为电商发展重获新生。今年3月8日,化着淡妆,穿着漂亮的衣服,石早花头坐在直播镜头前,向全国各地的网友推销陇南土特产。“虽然练习了很多次,但面对镜头,我还是紧张,说错了几个词。”石早花给记者说。

  这次不完美的上岗使她意识到,直播并不可怕,甚至充满了惊喜。她从粉丝的点赞中收获了久违的成就感。渐渐地,石早花成了一名合格的带货主播。在今年6月一场直播中,她两小时内卖掉了价值2万多元的中药材黄芪,现在,石早花已经成为合作社的带货主力,平均月薪5000元左右。今年,她还赴浙江省杭州市参加了首期直播电商讲师专题培训班,获得了相关证书。

  金陇源电商运营中心负责人杜桂英说:“电商不仅帮助陇南的山货‘插上’翅膀飞到了千家万户,而且使许多残疾人、贫困户过上了自尊自强的生活。”除了石早花,杜桂英还帮助了20多名残疾人稳定就业,2019年,合作社仅电商的销售额就有900多万元。在陇南市武都区,和石早花一样,有数十万群众借助电商实现了“华丽转身”。

  通讯员 赵春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 甘肃临夏州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 甘肃临夏州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
  • 甘肃:清理整治“两卡”乱象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甘肃:清理整治“两卡”乱象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 临夏州发展步入“快车道” 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多个“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临夏州发展步入“快车道” 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多个“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 【陇人相】武警“帅班长”胥帅的“战场”(109期) 【陇人相】武警“帅班长”胥帅的“战场”(109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文明实践促民智 文化惠
2   山丹:打造军民融合产业园 架通拥军爱
3   崇信: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促增收
4   临泽:扶产业帮就业 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5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鸭暖镇:小鸭葡
6   会宁:大力开展家政服务员培训活动
7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新华镇:安居乐
8   【中国的脱贫智慧】合水店子乡:农民喜
9   【中国的脱贫智慧】肃南:产业旺 兴了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塔:温室大棚里的
11   武都:电商为“轮椅姑娘”插上隐形的翅
12   东西协作助力乡村振兴——渭源县上湾镇
13   崇信:“芮鞠遗韵”新突围
14   临泽:建设“七条河”绘就良好生态底色
15   武都安化:紧抓冬季经济林管护 持续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