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陇人相

【陇人相】武警“帅班长”胥帅的“战场”(109期)

中国甘肃网 2020-11-27 14:45

  “医护组,突击队一名战士‘受伤’,请迅速处置。”11月2日,在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综合训练场,对讲机里传来呼救声,胥帅迅速赶到,止血、上药、包扎,动作麻利,伤员很快被转移送上救护车向一公里外的医疗点疾速奔去。

  胥帅,是该支队勤务保障大队卫生队卫生员,圆脸大眼,长相清秀。由于他技艺精湛,而且待人热情,战友们都喜欢称呼他“帅班长”。

  2009年7月,胥帅被调到卫生队,刚上岗,他全无专业基础,整日打下手。胥帅闷闷不乐:想当特战队员,却成了卫生员;想上训练场,却进了卫生队,军医看透了胥帅的心思,耐心开导:“战场上下都缺不了卫生员,打胜仗少不了咱!”一语解开心结,立志精武的胥帅开始了他的强能之路。

  自购书籍、挑灯夜读、勤思善问......胥帅开始钻研业务,并先后购买《病理学》《影像学》《全科医生》等专业书籍,一边在实践中摸索,一边向书本学习。

  越努力越幸运,野外拉练,胥帅更像是上满了弦,跑前跑后拿药,悉心讲解卫生常识。大家都说,近几年支队野营拉练的非战斗减员一直为零,“帅班长”功不可没。

  “当兵要当能打仗的兵,卫生员首先是战斗员。”整天穿着白大褂,胥帅心中那个特战兵的梦始终未灭。除每天在完成医疗保障任务之余,他常常泡在训练场上,3000米跑、“三个一百”组合练习、400米障碍跑......训练量比起中队里的战士只多不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宋芳科

热图荟萃

图说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