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20-11-27 14: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送来锦旗表谢意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马波)11月25日,旅客尚先生委托朋友为兰州铁路公安局兰州公安处兰州西车站派出所送来“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秉公执法、维权楷模”的锦旗一面,对民警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感谢。

  故事还要从前一天说起。

  11月24日6时30分,旅客尚先生在兰州西站购买了由兰州西开往日照的G2686次列车车票,并于7时10分乘车。列车运行2个多小时后,尚先生才发现自己的行李中少了一个装着价值6万多元虫草的包,于是委托其朋友魏某到兰州西车站派出所向民警反映情况,寻求帮助。

  民警与旅客尚先生取得了联系,根据其提供的信息,分别查看了进站口、候车厅、售票厅的公共区域影像资料,发现:尚先生购买车票后离开,却将包落在售票窗口。随后前来购票的

  朱某夫妇也顺手将行李放在了售票窗口上,购票成功后,便转身离开,走了几步,朱某发现行李未拿,于是其丈夫返回将售票窗口所有行李都拿上,离开了售票厅。经民警进一步工作,了解到朱某夫妇已于7时40分乘车前往陇南市。民警与朱某取得了联系,朱某称:“买票后因为着急坐车,我俩把行李落在窗口,我老公就返回去取,误以为那包也是我们的,就一起拿上了。回家收拾东西时,我才发现行李多了一件,我俩正商量怎么找到失主,正好你们的电话就来了。”

  11月25日15时,朱某专程从陇南返回兰州。在兰州西车站派出所,经确认无误,朱某向魏某交还了误拿的包和虫草,并表示歉意。至此,经过民警20多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尚先生昂贵的虫草被顺利找回。

  兰铁警方温馨提示:购票、候车、乘车时一定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对辨识度不高的行李做好特殊标记,离开前应清点好行李件数,避免财物遗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岷县十里镇群众在晾晒整理各类中药材 定西岷县十里镇群众在晾晒整理各类中药材
  • 七彩志愿队“出马” 居民生活“出彩” 禄家巷社区300志愿者贴心服务暖民心 七彩志愿队“出马” 居民生活“出彩” 禄家巷社区300志愿者贴心服务暖民心
  • 雪后的宕昌县官鹅沟银装素裹 雪后的宕昌县官鹅沟银装素裹
  • 聚力送真情 捐助暖人心 聚力送真情 捐助暖人心
  • 12月1日至明年3月1日甘肃籍游客冬春游平山湖景区免门票 12月1日至明年3月1日甘肃籍游客冬春游平山湖景区免门票
  •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提醒市民:个人征信黑了会影响你五年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提醒市民:个人征信黑了会影响你五年
  • 新区旅游综合收入从2017年的4.78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23亿元 新区旅游综合收入从2017年的4.78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23亿元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岷县蜂产业发展座谈暨科技合作协议签约
2   兰州市出台中小学生作业“十条严规”
3   定西市全力推动农业特色产业体系建设
4   【专题】甘肃省2020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宣
5   泾川牛产业让群众过上“牛日子”
6   兰州西宁深化制造业领域合作
7   兰州奥体中心体育场钢结构合龙
8   临夏州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9   前三季嘉峪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绝
10   兰渝铁路助推沿线经济“再加速”
11   前10月全省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
12   甘肃永靖:黄芪产业助增收
13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万亩高标准
14   甘肃张掖:“补丁地”化零为整 高标准
15   消失的猎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