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发现最美铁路·丝路金腰带 陇上兰渝行】兰渝线:带动哈达铺驶上经济发展快车道

20-11-27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洪煜然)“这次带着小孙子来哈达铺,就是为了让他了解红军长征的历史。”在开往哈达铺的列车上,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说。据统计,在哈达铺车站发送的旅客中,有百分之六十的旅客,都是来哈达铺进行红色旅游,接受红色教育。

哈达铺车站

  1935年9月,红一方面军经过哈达铺,毛泽东同志在此地明确提出“到陕北去”,作出了把长征落脚点放在陕北的重大决策。2017年9月29日,兰渝线全线开通运营,正式打通了西北,西南的黄金通道,哈达铺这一片红色沃土也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

  由于红军长征路过此地,哈达铺车站周边的红色旅游资源和旅游附加产品特别丰富: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红军长征纪念馆、哈达铺会议旧址、红军街等景点成为了各地开展红色教育的绝佳之地;红军鞋、红军凉粉、红军锅盔等旅游附加产品也深受广大旅客欢迎。

  除了红色旅游和红色教育资源外,哈达铺车站周边的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也深受游客喜爱。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官鹅沟、舟曲拉尕山、岷县狼渡滩草原等景区是倍受旅客欢迎的避暑休闲之地。

旅客进行身份验证

  作为中转站的哈达铺车站,自2017年9月29日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以来,日均最高客流可达3300余人次。为给广大旅客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氛围,车站用红色文化教育、引导职工弘扬和传承长征精神,从严从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驻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岷县十里镇群众在晾晒整理各类中药材 定西岷县十里镇群众在晾晒整理各类中药材
  • 七彩志愿队“出马” 居民生活“出彩” 禄家巷社区300志愿者贴心服务暖民心 七彩志愿队“出马” 居民生活“出彩” 禄家巷社区300志愿者贴心服务暖民心
  • 雪后的宕昌县官鹅沟银装素裹 雪后的宕昌县官鹅沟银装素裹
  • 聚力送真情 捐助暖人心 聚力送真情 捐助暖人心
  • 12月1日至明年3月1日甘肃籍游客冬春游平山湖景区免门票 12月1日至明年3月1日甘肃籍游客冬春游平山湖景区免门票
  •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提醒市民:个人征信黑了会影响你五年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提醒市民:个人征信黑了会影响你五年
  • 新区旅游综合收入从2017年的4.78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23亿元 新区旅游综合收入从2017年的4.78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23亿元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岷县蜂产业发展座谈暨科技合作协议签约
2   兰州市出台中小学生作业“十条严规”
3   定西市全力推动农业特色产业体系建设
4   【专题】甘肃省2020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宣
5   泾川牛产业让群众过上“牛日子”
6   兰州西宁深化制造业领域合作
7   兰州奥体中心体育场钢结构合龙
8   临夏州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9   前三季嘉峪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绝
10   兰渝铁路助推沿线经济“再加速”
11   前10月全省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
12   甘肃永靖:黄芪产业助增收
13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万亩高标准
14   甘肃张掖:“补丁地”化零为整 高标准
15   消失的猎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