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发现最美铁路·丝路金腰带 陇上兰渝行】兰渝铁路“盘活”山区经济 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20-11-26 10: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洪煜然)享有“千年药乡”美称的甘肃省定西市岷县,地处青藏高原东麓与西秦岭陇南山地接壤,境内海拔2000米以上,年平均气温为5.7℃,日照充足,无污染,为畜牧业提供了优质、绿色、无公害的牧草生长环境。在这样优越的区位因素下,运输,成了困扰牧草种植户的难题之一。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货运营业部

  “以前,陆运运期长,运费贵,牧草的成本高,价格贵,没办法跟其他进口牧草竞争,我们只能为客户提供小批量货源。现在兰渝线开通了,运费成本少,运期短,牧草价格也就有了竞争力。现在我们每月都有几十吨的发货量,销往海北、新疆、北京、三亚各地,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货运营业部出力不少!”甘肃方正草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包文祥是兰渝线开通后的受益者之一,“发现最美铁路·丝路金腰带 陇上兰渝行”采访团来到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货运营业部时,甘肃方正草业开发有限公司最新一批牧草正在装车待发。

牧草装车

  作为兰渝铁路运输重要枢纽之一,如何帮助企业更快运输、降低成本,一直是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货运营业部关注的主要问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生产、运输都面临诸多不利因素,该营业部积极协调当地工信委、交通部门为企业复工复产及运输开通运输通道,为企业申请运价政策,帮助降低运输成本。

  该营业部主任贾西平介绍道:“兰渝铁路开通后,我们针对当地产业结构和地方经济特色,一方面协调政府部门召开铁路运输洽谈会,宣传铁路运输政策;另一方面做好优质服务,通过给予政策优惠,为企业节省了将近三分之二的运输成本,既服务了地方经济,也推动了当地老百姓致富产业的发展。”

  运输量增加,需求也变大了。为种植、加工更多牧草,甘肃方正草业开发有限公司带动全县贫困户,通过与2435户签订种植加工合同,吸纳了将近2400多人到企业务工,促进了当地贫困户的经济收入。

  据了解,除了“运出”,兰渝铁路在“输入”上也起了大作用。在兰渝铁路开通之前,岷县当地诸如面粉、大米、化肥这一类的生活物资,只能通过中转后运进来,不但费时费力,居高不下的物流成本也让商家很是“心疼”。兰渝铁路的开通运营,让当地物资的物流成本降低,在满足当地百姓生活需求的同时,兰渝铁路“盘活”了山区经济,让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民乐:“五小”产业托起妇女致富梦 【中国的脱贫智慧】民乐:“五小”产业托起妇女致富梦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州:跃马扬鞭踏征程 绿色发展谱新篇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州:跃马扬鞭踏征程 绿色发展谱新篇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四)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三)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一)
  •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暖心儿童剧 守护成长梦(图)
2   临泽蓼泉镇:做强温室蔬菜 促进农民增
3   山丹东乐镇:新农村 新画卷 新生活
4   临泽沙河镇:文化下乡来 百姓乐开怀
5   临泽沙河镇:“农民夜校”丰富群众文化
6   山丹:多措并举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7   阿克塞:为困难群众就医“兜底”
8   漳县新寺镇:文明实践为百姓幸福“加码
9   靖远:全力打造千万吨煤炭储运交易转化
10   崇信:为1.64万名贫困户落实代缴保费14
11   阿克塞:“六项”社会救助活动撑起民生
12   赞!康县1镇4村1人获得了这些殊荣!
13   灵台:医疗健康事业谱新篇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漳县:小沙棘做成大
15   临泽:推广化肥减量增效新技术 提升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