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就业扶贫成效显实现劳务收入6亿元

20-11-27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魏金龙 杨静 杨磊

  瓜州县就业扶贫紧紧围绕稳岗就业工作,扎实开展就业培训、职业指导、就业安置、劳务输转等重点工作,强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采取有效措施稳就业促创业,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劳务收入的持续增长。

  今年以来,瓜州县依托各乡镇劳务工作站、村社劳务信息联络员、乡村干部等全面开展调查摸底,精准掌握底数,全面掌握有意愿务工贫困劳动力人数、已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人数、在家待岗贫困劳动力人数、就地转岗贫困劳动力人数等信息,健全完善全县贫困劳动力‘一户一案’就业信息台账,切实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动态管理。先后举办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瓜州县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助力脱贫攻坚劳务输转现场招聘会’等就业扶贫专项招聘会,搭建用工对接平台,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泛推送企业招聘信息,为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帮助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岗就业。

  “我是今年大学应届毕业生,毕业后我到县人社局备案了就业需求等信息,报名参加了人才招聘活动,在招聘会现场我签约了我玉门矿业公司,合同一签就是3年。人才招聘会下乡让我们农村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实现稳岗就业。”瓜州县应届大学毕业生哈万萍说。

  “按照劳动力缺什么就培训什么,企业需求什么就输转什么的原则,遵循实际、实用、实效的要求,突出培训的统筹性、针对性、时效性,充分发挥培训就业脱贫一批的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开展焊工、电工、中式烹调师、农艺工、家畜饲养员、特种设备操作员等工种的培训。止目前,全县培训各类劳动力215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934人,线上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91人。”瓜州县人社局局长王正勇说。

  “政府每年都把技能培训班办到村上来,我这几年通过培训班考了好几个证书了,今年我又通过参加技能培训班,考取了焊工证,通过人才交流会来柳沟工业园区就业,一个月有4600元工资收入,比往年我家种植上的经济收入就好多了。”瓜州县脱贫户韩正海说。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大部分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无法实现外出务工,我县及时安排落实财政专项扶贫资金797.33万元用于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新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425个,全县13个农村乡镇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50人,有组织输转贫困劳动力941人,认定‘扶贫车间’5家,对11家就近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的生产经营主体进行了一次性奖补。”瓜州县移民扶贫开发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勇说。

  今年,瓜州县组织各类招聘会7场次,发布用人单位岗位信息620余条,涉及用人单位312家,提供涉及生产加工、餐饮服务等行业就业岗位3112个,招聘各类人员4200余人,通过职业介绍、精准对接、岗位推送等方式扶持3600余名贫困劳动力成功实现稳岗就业,共输转各类劳动力1.7万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输转0.6万人次,有效促进劳务创收达6.2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 甘肃临夏州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 甘肃临夏州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
  • 甘肃:清理整治“两卡”乱象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甘肃:清理整治“两卡”乱象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 临夏州发展步入“快车道” 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多个“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临夏州发展步入“快车道” 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多个“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 【陇人相】武警“帅班长”胥帅的“战场”(109期) 【陇人相】武警“帅班长”胥帅的“战场”(109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鸭暖镇:小鸭葡
2   会宁:大力开展家政服务员培训活动
3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新华镇:安居乐
4   【中国的脱贫智慧】合水店子乡:农民喜
5   【中国的脱贫智慧】肃南:产业旺 兴了
6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塔:温室大棚里的
7   武都:电商为“轮椅姑娘”插上隐形的翅
8   东西协作助力乡村振兴——渭源县上湾镇
9   崇信:“芮鞠遗韵”新突围
10   临泽:建设“七条河”绘就良好生态底色
11   武都安化:紧抓冬季经济林管护 持续巩
12   西和:农村妇女手拉手 致富路上快步走
13   武都:扶贫车间让她在家门口就了业
14   临泽板桥镇:新型农民引领农村新风尚
15   临泽新华镇:以文化之“魂” 引振兴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