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扶贫车间让她在家门口就了业

20-11-27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春兰

  金秋十月,武都区安化镇的子文扶贫车间里一派忙碌景象。十几名生产工人身着统一工作服,在缝纫机前紧张工作着,他们正在制作校服。

  车间末端,来自樊家坝村的刘芳军吸引了记者的眼球:他将一堆成形的布条正在娴熟地进行缝制,30岁的妻子孙芳秀和三四个女工在旁边整理布条,个个干活都很麻利。

  刘芳军家曾是贫困户。七年前,他们在外地打工,孩子跟着他们饥一顿饱一顿,没少受罪。后来,为了孩子上学,他们返乡生活,只能靠着隔三岔五打零工的收入维持家用。

  去年9月,子文扶贫车间在安化镇成立并开始招工,刘芳军夫妇毫不犹豫报了名。三个月的培训后,他们12月份开始上班,从此有了稳定收入,每月夫妻俩有近一万元的收入。

  “现在,不出远门就能稳定就业,还有空闲时间能陪伴孩子,我们对于这样的生活十分满意。”刘芳军边干活边对记者说。

  子文扶贫车间负责人谭小春说,车间里现有54名长期工,贫困户有42户,都是来自周边村子,工资计件算,月平均收入3000元左右。“工厂将要扩大规模,后期预计还招200人左右。”谭小春说。

  受益于这个扶贫车间的不止周边村民,还有安化镇翟家湾村、店麻地村易地搬迁的村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 甘肃临夏州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 甘肃临夏州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
  • 甘肃:清理整治“两卡”乱象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甘肃:清理整治“两卡”乱象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 临夏州发展步入“快车道” 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多个“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临夏州发展步入“快车道” 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多个“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 【陇人相】武警“帅班长”胥帅的“战场”(109期) 【陇人相】武警“帅班长”胥帅的“战场”(109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文明实践促民智 文化惠
2   山丹:打造军民融合产业园 架通拥军爱
3   崇信: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促增收
4   临泽:扶产业帮就业 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5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鸭暖镇:小鸭葡
6   会宁:大力开展家政服务员培训活动
7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新华镇:安居乐
8   【中国的脱贫智慧】合水店子乡:农民喜
9   【中国的脱贫智慧】肃南:产业旺 兴了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塔:温室大棚里的
11   武都:电商为“轮椅姑娘”插上隐形的翅
12   东西协作助力乡村振兴——渭源县上湾镇
13   崇信:“芮鞠遗韵”新突围
14   临泽:建设“七条河”绘就良好生态底色
15   武都安化:紧抓冬季经济林管护 持续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