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便民市场助推释放“地摊经济”活力

20-11-19 1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临泽县大力推进地摊经济发展,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有效解决群众买菜、商贩经营问题,推动“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促进县域经济加速发展。

  近日,记者在城区迎宾路西段早市上看到,商户们都在道路两侧有序经营,一眼望去各类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摆放整齐、一应俱全,市民在干净整洁的早市选购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

  蔬菜摊主梁心敏同往常一样正在自家摊位前忙碌,来自闸湾村的梁心敏,今年已76岁,利用农闲时节在早市经营摊位,随着生意的红火,收入逐渐增加,老人脸上时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摊主梁心敏:早市搬到这边,我们地方也宽敞了,生意也好的了,我这里菜(种类也全),价格也合适,买的人也多,一天能卖个百来十块钱,生活也好的呢,条件都好的很,以后打算继续摆(摊)。

  随着地摊经济有序开放,城区各便民市场开始热闹起来。板桥豪洼村村民杨俊,在各乡镇的集市上贩卖水果已有20多年,多年来,一直奔波在大街小巷,今年夏天,随着浙商广场便民市场建成,他终于有了自己的固定摊位,吸引着新老顾客的前来,收入也更加稳定。  

  摊主 杨俊:六月份就摆到这里了,这固定摊位固定下就在不乱跑了,人都就集中上来了,生意也还行呢,比流动好些,希望我的生意越来越好。

  如今,随着一处处便民市场的活跃,我县的城市功能和品质明显提升,也为像杨俊一样的广大地摊主提供了温暖的安身之地。

  据了解,自地摊经济发展以来,临泽县城管执法局坚持梳堵结合,规范化管理的原则,统筹规划城区便民市场,进一步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让“地摊经济”长久释放活力,助力推动全县社会经济大力发展。截至目前,共设立设置迎宾路早市、育才路、浙商广场等便民市场6处,引导入驻摊点210余户。

  通讯员 李炳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中国结”编出致富路 山丹:“中国结”编出致富路
  • 西银客专首次全线运行试验完成 西银客专首次全线运行试验完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扶贫车间挂牌成立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扶贫车间挂牌成立
  •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中国结”编出致富路
2   会宁:农村危房改造暖民心
3   武都枫相乡:支部引领先行示范 助推富
4   南县大河乡:村里来了个“姚”书记
5   【中国的脱贫智慧】瓜州赵普安:“土秀
6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都:池坝蝶变
7   肃北:电商让牛羊肉“火”起来
8   肃南:文明实践沁藏乡 春风化雨润人心
9   武都:“美丽乡村安全行”交通宣传进农
10   高台:“三举措”抓实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11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让老百姓“饭
12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老钱”脱贫
13   瓜州:升级纳税服务措施优化税收营商环
14   临泽:便民市场助推释放“地摊经济”活
15   临泽蓼泉镇:巾帼齐动员 携手美家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