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多举措助力发展“地摊经济”

20-07-02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执法人员检查摊贩经营状况 

  近日,瓜州县执法局坚持“便民不扰民,开放不放任、管理与服务并重”的原则,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助推“地摊经济”有力有序发展。

  瓜州县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合理设置摊点,在确保不占用消防通道、影响市民出行、扰乱市容环境秩序和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及不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实地考察,逐街逐道梳理,因地制宜,科学设置摊点。

  “这个摊位还是执法人员帮我安排的,今年受疫情影响,前些日子还为卖瓜犯愁,现在可以免费申请摊点了,这下能有固定的地方安心卖瓜了”瓜州县摊贩马清军说。

  为实行灵活多样管理,瓜州县坚持柔性执法,对无序混乱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通过采取劝离、提醒、帮助的人性化监管方式进行常态化管理,及时将摊贩引导至合适区域,实时提醒摊贩规范生产工具摆放、做好周边卫生清理,不扰民,不产生噪音污染,以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促进其良性发展。

  “柔性管理让我们这些瓜果农的心里踏实多了,执法人员告诉我们要保持好各自摊点周围的环境卫生,我们也非常支持他们的工作,做到规范、有序经营。”瓜州县摊贩张登保说。

  同时,为了畅通群众沟通渠道,及时解决、处理涉及地摊的各类信访投诉,瓜州县执法局工作人员利用微信、传单、告示等方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摊贩在经营过程中遵守相关规定,禁止出现乱停乱放、噪音扰民等行为,着力推动“地摊经济”助力复商复市各项工作。

  “我们的五个执法大队进行了严格的任务分工,引导摊贩集中规范经营,通过解放地摊经济稳就业促进农民增收。”瓜州县执法局第五监察大队队长田岳拿说。

  截至目前,瓜州县执法局共设置临时商业摊点44处,98个摊位,瓜果产品临时销售点21处销售摊位81个,帮助商户搞活经营,给瓜果农销售应季瓜果提供便利。在确保城市生活环境秩序良好的基础上尽可能促进消费、拉动经济,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与方便市民、规范市容秩序与助力经济发展有机融合,科学、合理、有序推进全县“夜间经济”“地摊经济”的良好发展。

  通讯员 顿江鹏 李文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动舞台车今日发车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动舞台车今日发车
  •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持续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   宕昌新寨乡:牵着“扶贫牛” 走上“致
3   民乐:规模种植中药材巩固脱贫成果
4   临泽新华镇:农旅融合促发展
5   民乐:强化建筑行业监管 筑牢安全生产
6   临泽倪家营镇:“美丽乡村+旅游”打造
7   宁县:产业链上建工会 服务产业双提升
8   临泽:碧水辉映党旗红
9   康县:种植绞股蓝 铺就“致富路”
10   武都:企业不忘贫困户 助力家乡致富路
11   临泽板桥镇:“荒山坡”变致富增收“黄
12   宕昌:木轮文化展览馆建成
13   临泽鸭暖镇:聚力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14   临泽:草柳编“编”出新生活
15   礼县:致富群众进城生活成时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