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发展“地摊经济” 激发市场活力

20-08-18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临泽县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引导、适度放开、合理布局的原则,加快发展地摊经济和夜市经济,激活了市场,促进了消费,推动了“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深入落实。

  8月17日,走进临泽县迎宾路早市,各种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应有尽有,早市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不少农民在售卖自家产的水果和蔬菜。“像土豆、西红柿、黄瓜、茄子、荚豆等这些蔬菜都是自家种的,拿到地摊上来卖,一天也就卖上两三百块钱,生意好着呢。”沙河镇闸湾村村民梁心敏说。逛早市的孙秀红告诉记者,“没摆地摊之前,基本就是在超市去买菜,现在地摊摆上后,方便了我们,农民自己种的菜挺实惠的,也环保,也新鲜。”。

  平川镇三三村村民郭永虎家种有7亩葡萄,以往都由商贩上门收购,价钱逐级压低,如今县城有了地摊,他开始摆摊零售。“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除了中午休息的时候人少点,其他时候人都挺多的,我们生意也不错,多的时候能卖一千几,少的时候也能卖七八百。”郭永虎说。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需要,助力复工复市复产,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今年,临泽县出台《关于发展“地摊经济”设置便民服务点的通告》,决定在文化路南段(邮政局家属楼至颐和小区南墙)、迎宾路西段(邮政局至八一路口)、迎宾路西段南侧(五三十字至火车站十字)、浙商广场和城关农贸市场等地段设置“地摊经济”便民服务点366个。便民服务点自6月18日陆续开放以来,目前各地摊市场火爆。有序开放的地摊市场不仅容纳了更多的商贩入驻,也带动了更多的农户把各自家中盛产的农副产品销售了出去,促进了就业、刺激了消费,也为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活力。

  为助力发展“地摊经济”,临泽县公安、市场监管、住建、城管执法、卫健等部门及各镇密切配合,在优化“放、管、服”上下功夫,保障了“地摊经济”良性运转,开放有序。

  通讯员 张朝军 王有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8·12”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8·12”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 礼县: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线 礼县: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线
  • 徽县:嘉陵江畔干群齐心抗洪灾 徽县:嘉陵江畔干群齐心抗洪灾
  •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幸福,都写在她们的笑脸上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幸福,都写在她们的笑脸上
  • 甘肃:抢险救灾保畅通 一线公路职工在行动 甘肃:抢险救灾保畅通 一线公路职工在行动
  • 图解|@甘肃人 关于吃的这份倡议请收好! 图解|@甘肃人 关于吃的这份倡议请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
2   临泽平川镇:多业发展促增收 特色产业
3   灵台:优化环境 村庄更美丽
4   礼县: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
5   两当:奋战抢险救灾一线的他们
6   在希望的田野上逐梦前行 ——肃北县建
7   徽县:嘉陵江畔干群齐心抗洪灾
8   武都磨坝乡:冒雨开展隐患排查 为农户
9   金塔:“直播带货”让农特产品“触电”
10   西和:绿化美化让县城“颜值”持续提升
11   高台巷道镇:洋葱产业迈新步
12   漳县:特色产业 花开富万家
13   宕昌:一位村医的无悔坚守
14   高台:牛产业“牛劲十足”
15   会宁:“小民居”里 “大情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