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两当:奋战抢险救灾一线的他们

20-08-18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何玉瑞

  8月14日以来,两当县普降大到暴雨,截止8月17日17时,最大过程降雨量达到162.7毫米,造成全县12个乡镇、2个工作站不同程度受灾。

  据统计,截止8月17日17时,全县受损房屋289户499间;因灾受损农田10753.45亩;河道、沟道淤积堵塞157处、堤防工程受损16处;人饮工程损坏52处;山洪灾害预警设施损坏自动雨量站32个、预警广播21个、河道监控12个;城区翻板闸堵塞淤积物470立方米,损坏翻板闸附属设施50多处;全县受损线路37条,发生塌方及泥石流49.81万立方米,冲毁路基3.312万立方米,路面损毁2.61万平方米,损毁涵洞3道15延米,损毁防护0.65万立方米,已造成8个乡镇通乡道路受阻。

  面对汛情险情,全县共成立抢险应急队伍394个、明确监测和抢险队员3666人,党员干部全部在岗在位,群众积极配合,干群齐心协力抗洪救灾。

  经过奋力抢险,目前已组织转移安置群众304户763人。

  各级各部门投身防汛减灾一线,抢修通乡道路,目前,除广金工作站至勉县、凤县,张家乡至太阳工作站、天水,西坡镇至两河口道路外,其余通乡道路已全部抢通。

  受雨情影响,部分乡镇因电力设施受损,暂时断电,目前抢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随着雨势的减缓以及全县的抢险措施的有效实施,城区三号水坝水位已基本恢复正常;境内嘉陵江径流量达到由1070立方米每秒下降至430立方米每秒,水位明显下降;站儿巷镇嘉陵江干流与云屏河交汇处水位下降约2.8米,道路基本具备通行条件。

  经过全县上下的奋力抢险,截止目前,两当县暂无人员因汛伤亡,其他抢险工作正在争分夺秒进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守护光明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守护光明
  •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8·12”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8·12”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 礼县: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线 礼县: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线
  • 徽县:嘉陵江畔干群齐心抗洪灾 徽县:嘉陵江畔干群齐心抗洪灾
  •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
2   肃南:党员示范引领 巩固脱贫成果
3   康县:暴雨中,他们用坚守温暖一座城
4   金塔: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5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
6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
7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
8   临泽平川镇:多业发展促增收 特色产业
9   灵台:优化环境 村庄更美丽
10   礼县: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
11   两当:奋战抢险救灾一线的他们
12   在希望的田野上逐梦前行 ——肃北县建
13   徽县:嘉陵江畔干群齐心抗洪灾
14   武都磨坝乡:冒雨开展隐患排查 为农户
15   金塔:“直播带货”让农特产品“触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