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20-08-18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康县进入主汛期以来,持续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导致县内大部分地区洪涝灾害频发,滑坡、泥石流不仅堵塞了交通要道、沟渠,危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洪水退却,沉积的淤泥以及遍布散落的杂草和垃圾也成为了我们亟需解决的难题,现如今,全县各级干部群众本着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抗洪救灾的人民战争。

  无论是身在城市还是农村,无论是一名乡镇干部还是一名警察、电力人、老师、记者、党员、群众,他们都是康县抗洪救灾的主角,他们都是活跃在大街小巷、河道沟渠、群众房前屋后,身着“红马甲”的红色卫士。

  “太危险了,不要摘了,赶紧上来。”当康县公安交警大队王坝交警中队民警蒲国海在省道S307线公路沿线巡查时发现村民冒着暴雨在河边菜地抢收时着急的喊着,可能因雨声太大,村民没听见,蒲国海便又赶紧用喊话器对村民喊话,经过反复催促后村民才拎着摘收的菜离开了菜地。“最近几天你们还是不要去地里了,太危险了,这么大雨河边不安全,切记,一定不要再去了。”蒲国海不放心,一遍又一遍的叮嘱着。

  在各基层派出所,像蒲国海一样心系群众的民警们还有很多,他们有的与群众一起筑堤防洪;有的徒手在浑水中清理杂物疏通堵塞的下水道;有的不顾危险帮助群众将车辆推出水中;他们都是用实际行动与强大身躯筑起爱的长城,用爱凝聚起抗洪救灾的强大动力,温暖照耀着受灾群众的心。

  “明天早上没有紧要工作的同志,都穿上红马甲,跟着我去开展清淤洁美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完康县人民医院防汛减灾会议后,院长李辉这样说着,“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为了我们共同的荣誉,也为了抗洪减灾,我们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中,大家伙拿着铁锨、扫帚把医院内外及责任区域路段的淤泥铲除了,垃圾清扫了,还对地面进行了彻底冲洗,不仅让环境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也对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和蔓延起到了积极防控作用。

  乡镇干部,是对奋战在基层一线围绕群众开展中心工作的一群“最可爱的人”,艰难险阻,他们毫不避让、冲锋在前、他们使命必达,在抗洪救灾的最前沿不分昼夜的坚守着,哪家房屋积水了,他们在;哪条路滑坡阻碍了群众通行,他们在;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创城的道路上,他们依然用赤子之心披荆斩棘。

  “我问问刚才接我下来的同志叫什么名字?他们不顾危险背我出来,我总得感谢一下他们啊!”康县云台镇中院村寺沟湾社的老人王占明着急的问着身边的群众。

  据了解,连续暴雨,该社山体已出现滑坡,而王占明家房屋背后也出现了较为严重山体滑坡,为确保寺沟湾全体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4日一早,云台镇党委、政府、派出所、中院村党员干部便进村入户动员,帮助包括王占民在内的5户15人安全撤离并妥善安置,更有爱心人士及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截止目前,全镇已安全转移群众39户126人,并解决了他们的衣食住行问题。

  而那些本应“畅游”暑假的老师们却也没闲着,在抗洪救灾的关键时刻,他们定会挺身而出。康县一中、城关一小、二小的教师志愿者们都主动参与到了清淤洁美的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来,他们对校园周边的的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校园内外又恢复了往日的安静祥和。

  “哎,终于干净了,也不用晴天一身泥了。”在倒完冲洗路面的最后一桶水后,康县一中教师南广明憨笑着说到。

  干群携手齐奋战,直教康城换新颜。在抗洪救灾的紧要关头,以一切服务于民为宗旨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力量也成为了抗洪救灾的主力军,他们在抗洪救灾中凝聚起的强大工作合力与形成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连续作战,高度负责、以人为本的抗洪救灾精神也必将成为我县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桂冠的坚强基石和重要法宝,这份上下一心的努力和付出,终将换来这座城市破茧成蝶的美丽蜕变。

  通讯员 秦小丹 焦杨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