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筑起防汛抢险“铜墙铁壁”

20-08-17 1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8月11日以来,武都区遭遇连续性强降雨,暴雨侵袭,次生灾害不断,由强降雨天气引发的暴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接连出现。一场接一场的暴雨、一条接一条的灾情信息,把全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推向了风口浪尖。

  “风雨砺初心,防汛担使命”,灾难来临时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闻“汛”而上冲锋在前、勇敢担当,第一时间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生命安全防线。据记者了解,灾害发生以后,全区共组建了6支千人防汛抢险队伍和医疗救援队,装填沙袋,筹备帐篷、雨鞋、折叠床、被褥等抢险救援物资和抢险大型机械车辆,一旦出现险情,将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严格执行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了汛期灾情的上传下达迅速、准确、通畅。积极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集中力量对辖区和责任区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沟道、防洪排涝工程、水电站、工矿企业、尾矿库等重点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截止目前,共紧急疏散转移受灾群众1324户5962人,共设置集中安置点130个安置2184人,投亲靠友3778人,妥善安置了受灾群众。

  汛情发生以来,武都区快速反应,科学调度,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汛情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处置、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抢险救援、群众避险疏散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赵春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都:筑起防汛抢险“铜墙铁壁” 武都:筑起防汛抢险“铜墙铁壁”
  • 文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变身防汛抢险救援队 文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变身防汛抢险救援队
  • 康县阳坝镇:党员闻“汛”而动 吹响防汛集结号 康县阳坝镇:党员闻“汛”而动 吹响防汛集结号
  • 文县碧口:男女老少齐上阵 加固河堤战汛期 文县碧口:男女老少齐上阵 加固河堤战汛期
  • 康县长坝镇:铲车、120合力“逆行”救援群众  康县长坝镇:铲车、120合力“逆行”救援群众
  • 徽县:积极开展洪涝灾后生产自救 徽县:积极开展洪涝灾后生产自救
  • 徽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 徽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
  • 筑起抗洪救灾中的“钢铁防线” 筑起抗洪救灾中的“钢铁防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筑起防汛抢险“铜墙铁壁”
2   文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变身防汛抢险救援
3   康县阳坝镇:党员闻“汛”而动 吹响防
4   文县碧口:男女老少齐上阵 加固河堤战
5   康县长坝镇:铲车、120合力“逆行”救
6   徽县:积极开展洪涝灾后生产自救
7   徽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投身防汛救灾
8   孙雪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9   筑起抗洪救灾中的“钢铁防线”
10   陇南市紧急避险转移安置群众13729人
11   图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习近平这样部
12   陇南成县:“四到位”全力保障群众安全
13   一图读懂丨汛期来临,防汛知识请收好
14   沿黄河九省(区)和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
15   渭源上湾镇:产业激活乡村振兴原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