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变身防汛抢险救援队

20-08-17 1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文县持续发生强降雨,为做好防汛抢险工作,全县305个驻村帮扶工作队迅速转为村组防汛抢险救援队,就地开展抢险救灾,确保脱贫攻坚和防汛抢险两不误。 

  灾情发生前,是驻村帮扶工作队。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全身心的投入在脱贫攻坚一线。他们把村当家,把村民视亲人,把贫困户当家人。在村上,常年累月不分昼夜的开展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大搞农特产业、输转劳动就业等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全力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脱贫奔小康。

  灾情发生后,有为脱贫攻坚增加了“防汛减灾”题。忙于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又成了防汛抢险救援队。他们冲锋在前,战斗一线,第一时间到村社排摸村民安全、水电食宿、道路交通、农田水利、网络通讯等情况。全面排查各类次生灾害隐患,对危险地段群众进行迅速果断转移,及时抢修滑坡、泥石流阻断道路等,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文县范坝镇的对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坪上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变身防汛抢险救援队,党旗引领,党员在前,与村社党员干部群众一起甩大锤、举钢钎、碎巨石,抢修交通便道。挥锄头,掀铁锹,扛麻袋,清理淤堵路面。大喇叭、小广播、微信群,安全提醒告知。全力防汛救灾,排查排除安全隐患,减少村民财产损失,确保百姓生命安全。 文县范坝镇对树村和坪上村的防汛抢险救援队只是全县开展防汛抢险队伍中的一个小小缩影。

  目前,全县有防汛抢险救援队563支。在全县城区、乡镇、村组、社区防汛抢险的重点区域实现了全覆盖。

  通讯员 刘玉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县阳坝镇:党员闻“汛”而动 吹响防汛集结号 康县阳坝镇:党员闻“汛”而动 吹响防汛集结号
  • 文县碧口:男女老少齐上阵 加固河堤战汛期 文县碧口:男女老少齐上阵 加固河堤战汛期
  • 康县长坝镇:铲车、120合力“逆行”救援群众  康县长坝镇:铲车、120合力“逆行”救援群众
  • 徽县:积极开展洪涝灾后生产自救 徽县:积极开展洪涝灾后生产自救
  • 徽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 徽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
  • 筑起抗洪救灾中的“钢铁防线” 筑起抗洪救灾中的“钢铁防线”
  • 图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习近平这样部署 图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习近平这样部署
  • 一图读懂丨汛期来临,防汛知识请收好 一图读懂丨汛期来临,防汛知识请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阳坝镇:党员闻“汛”而动 吹响防
2   文县碧口:男女老少齐上阵 加固河堤战
3   康县长坝镇:铲车、120合力“逆行”救
4   徽县:积极开展洪涝灾后生产自救
5   徽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投身防汛救灾
6   孙雪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7   筑起抗洪救灾中的“钢铁防线”
8   陇南市紧急避险转移安置群众13729人
9   图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习近平这样部
10   陇南成县:“四到位”全力保障群众安全
11   一图读懂丨汛期来临,防汛知识请收好
12   沿黄河九省(区)和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
13   渭源上湾镇:产业激活乡村振兴原动力
14   定西:我市《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矛盾纠
15   定西:大城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