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20-06-30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春莺)当前,武都区已进入降雨天气多发季节,且近期暴雨、冰雹等极端天气频发,极易发生由暴雨和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地质塌方等自然灾害,全区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6月24日以来,省、市主要领导就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连续作出了重要批示,6月26日2时35分、9时10分,省、市气象、水文、应急管理等部门连续发布了洪水蓝色预警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接到通知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立即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毫不松懈地抓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六保”“六稳”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吸取近期各地发生的暴雨灾害经验教训,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杜绝任何侥幸心里。

  全面落实防汛减灾责任。各乡镇(街道),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区直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和各项防灾减灾措施,扎实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各项工作,真正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人员身上,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迅速行动,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对经排查确实居住在危险区或有可能遭受灾害威胁区域的群众,要提前告知,及时发放“防灾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使每一户、每一个人都完全知晓转移、避险路线和安全场所。沿河特别是白龙江沿岸乡镇(街道)、涉水企业等要密切关注雨水信息,提醒群众、游人切勿靠近江边,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工作。各乡镇(街道),区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水务、住建、防汛办等区直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制定应急预案,扎实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所有应急救援和抢险队伍都要进入24小时备勤状态,一旦出现险情要立即启动响应进行抢险救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沟通配合,加大雨情、水情、汛情监测预报预警。区应急管理、防汛办、自然资源、水务、住建、气象、水文等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各乡镇(街道)沟通协作、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密切监视雨水情、灾险情动态,及时准确向群众发布预测预警信息。

  严格执行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强化预警、警示和信息的发布,严阵以待,做好应急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出现灾情、险情要迅速反应处置,及时第一时间报告。

  加强督查检查。由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负责带队,加大对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防汛工作督查检查,确保各项防范应对准备和保障工作全面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此外,还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支持消防拓展水旱灾害、地质灾害、危化、水域等多方面救援职能。立足发挥基层应急管理“一线指挥部”作用,形成基层一线应急管理和救援力量体系,打通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扎实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力度,一旦发生重大险情,确保救灾物资装备第一时间运抵灾区,高效有序投入抢险救援救灾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用爱坚守,用心抗疫,我们平凡而有力量! 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用爱坚守,用心抗疫,我们平凡而有力量!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一部手机认证管全村
2   甘州龙渠乡:观摩学习找差距 交流经验
3   漳县:狠抓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保增收
4   瓜州王安杰:脱贫致富有“良方”
5   康县:中蜂养殖培训班开班啦
6   灵台:旧庄基养牛焕发致富新光彩
7   金塔:发出新时代好声音
8   渭河源美术写生基地揭牌成立
9   金塔:加快补齐短板 推进高标准农田建
10   高台:技能培训见实效 助力脱贫齐攻坚
11   肃南祁丰乡:端午佳节亮点纷呈
12   会宁:砥砺奋进谱华章
13   武都: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14   康县太石乡: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5   临泽板桥镇:消除视觉贫困 改善农村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