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发出新时代好声音

20-06-30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 玉

  金塔县积极推动宣传方式变革,突出精准到位,做实做细主题、议题、立体、生活宣传四篇文章,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的正面舆论强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发挥好宣传部门“神经中枢”作用,统筹好各类媒体,坚持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宣传策划,每月组织一次宣传调度会议,深入研判分解中央和省市宣传任务,将零散的宣传任务整合到主题宣传中,将鲜明的特点特色寓于主题宣传中,通过集中采访、蹲点调研等方式,先后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等10大重大主题宣传,深入全面反映我县全面贯彻落实新思想、新理念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让各种宣传资源、各种宣传平台集中发力、同频同步、共同发声,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凝聚了发展正能量。

  紧紧围绕提升舆论引导力这一主题,巩固强化议程设置功能,深挖新闻资源,建立“新闻线索”报送制度,定期或不定期搜集新闻线索,形成现用和备用议题。针对不同时期的需要,及时、准确、到位地推出10多个主题,先后开展了“看金塔发展”“抓‘六稳’‘促六保’”等宣传议题,借助宣传资源集中推送,增加金塔“曝光率”,全网点击量达20余万次,始终牢牢吸引读者的眼球。开展“走进美丽乡村”“走进脱贫一线”等10项系列报道,小角度、大视野、多层次、立体化反映金塔发展变化,大大增强了宣传的持久度和吸引力。

  统筹“传统+现代”“网上+网下”“大众+分众”宣传模式,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手机、户外广泛建立宣传平台,重点搭建了“一网一端五号两频道”(金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你好金塔APP客户端、金塔宣传人民号、金塔头条号、金塔发布微信公众号、金塔发布新浪微博号、金塔发布抖音号、新华网金塔频道、每日甘肃网金塔频道)宣传平台。推动宣传方式创新,顺应移动化、可视化、社交化趋势,运用航拍、H5、短视频、Vlog等大众欢迎的方式扩大宣传,实现对受众的精准投放,使传播效果最大化。

  深入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宣传战线干部深入脱贫攻坚、工业生产等一线,发现“接地气”“冒热气”“滴露珠”的宣传线索。注重从普通人、普通事上引出生活故事、传达喜怒哀乐、反映社会变迁,以生活化的语言组织稿件,用讲故事的拍摄视频,创作的新闻稿件《梭梭树下燕儿栖》《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夫妻”》,短视频《守护》等作品广受好评,使宣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使群众爱听爱看、产生共鸣,充分发挥了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用爱坚守,用心抗疫,我们平凡而有力量! 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用爱坚守,用心抗疫,我们平凡而有力量!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看!贫困村小康路上的新产业
2   高台:扶贫“小车间”成为致富大舞台
3   民乐: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4   临泽:深化移风易俗 建设乡风文明
5   “枫桥”之花在康县盛开
6   山丹:一部手机认证管全村
7   甘州龙渠乡:观摩学习找差距 交流经验
8   漳县:狠抓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保增收
9   瓜州王安杰:脱贫致富有“良方”
10   康县:中蜂养殖培训班开班啦
11   灵台:旧庄基养牛焕发致富新光彩
12   金塔:发出新时代好声音
13   渭河源美术写生基地揭牌成立
14   金塔:加快补齐短板 推进高标准农田建
15   高台:技能培训见实效 助力脱贫齐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