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扶贫“小车间”成为致富大舞台

20-06-30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走进甘肃九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5000多平方米的车间内,整齐地摆放着3000平米家居手工饰品和500平米民间艺术品,打造了集民间手工体验、民间艺术品融合销售、网上销售产品线下展示、创业培训、电子商务办公、创业者互助式交流、仓储物流等一体化服务平台,实现了培训、制作、展示、体验、销售、办公、孵化、仓储一条龙服务。

  据了解,甘肃九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公司以掐丝彩岩画、麦秆画、剪纸、手工布艺四大系列产品为重点,累计制作工艺品50000余件,申请商标2个,外观专利20项,其中自主设计制作的张掖丹霞系列旅游产品深受客户青睐。  

  2019年6月,该公司被认定为高台县第一批“扶贫车间”,为附近贫困妇女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助力她们脱贫致富,目前该公司已为1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和残疾人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

  “我们公司留出部分岗位,吸纳精准扶贫户、残疾人和留守妇女就业,让她们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一份收入,帮助他们脱贫的同时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公司总经理姚艳玲说。

  李建成、李玉平是长期在公司里打工的残疾人,他们夫妇是这里出了名了的聋哑人,他们在制作掐丝彩岩画时有着出色的手工艺,好多新进的员工都会跟着他们学习制作方法。对于他们残疾人来说,去外面找工作太难了,尤其像他们这样,很多工作都不适合干,是‘扶贫车间’这个好政策,让他们有了一份固定的工作,还能照顾到家里,他们挺满意的。”忙着制作彩岩画的李玉平虽然不会说话,但是每次看到他们,总是会竖起大拇指,他们虽然是残疾人,但是她制作彩岩画的速度一点都不比其他人慢,在完成每月固定任务的同时,她会争取多做一点,挣更多的绩效工资。

  甘肃九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传承民俗艺术的同时,也为居家妇女量身定制合适的岗位,不仅让她们有钱赚,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传承民俗文艺的队伍中来。至目前,全县共建成“扶贫车间”12家,吸纳就业37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150人。近年来,高台县人社局全力以赴打造以“扶贫车间”为载体的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服务,让部分低收入户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多了一条增收渠道,这种亦工亦农的用工形式深受妇女的欢迎。

  通讯员 方惠琴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看榜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看榜
  • 黄河兰州段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黄河兰州段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景泰:项目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和高质
2   守住一方“净土”——白银市扎实推进土
3   藏粮于地和技——白银市探索形成高标准
4   白银会宁县乡村道路绿化成效凸显
5   白银景泰县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6   白银靖远县加强农村流动党员管理
7   高台:“带货天团”神助攻 农特产品“
8   临泽:绘就全域旅游发展新画卷
9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10   甘州:“绿”染道路 “彩”绘城市
11   张掖市因地制宜建成66个扶贫车间
12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13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14   兰州民办教育机构诚信招生“白名单”出
15   甘肃恢复跨省跟团游 河西走廊九色甘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