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筑起医保监管“四张网”守住医保“钱袋子”

20-06-28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雪

  金塔县以加大打击欺诈骗保为重点,以完善制度、强化管理、优化服务为手段,筑起基金监管“四张网”,守住医保“钱袋子”,保障广大参保人员的医保待遇,促进了全县医疗保障事业全面、健康、协调发展。

  筑起制度网,基金监管更规范

  进一步健全医保基金监管体制机制,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管理内控制度,建立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欺诈防范机制,杜绝骗保等欺诈行为的发生。建立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运行情况分析和风险预警制度,加强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运行情况的分析,落实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费用监控、稽查审核责任,切实维护基金安全、提高基金使用效率。

  筑牢宣传网,专项治理更深入

  以医院、药店、村卫生室、医保经办窗口为宣传阵地,张贴海报1000余张,发放宣传折页20000余份、悬挂横幅50条、电子显示标语17余块,对医保政策、基金监管法律法规、欺诈骗保举报奖励办法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和主动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对全县18家定点医院、56家定点零售药店及个体诊所开展全面检查,实现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全覆盖。

  筑起监督网,医药机构更自律

  建立社会义务监督员、医保专家、执法人员“三大智库”,提升医保监管专业性、权威性和公信力,成立金塔县医疗保障基金综合监管领导小组,形成了监管合力。组织医药机构和医师药师签订防范欺诈骗保承诺书,全县共有31家医疗机构、43家零售药店、274名医师、126名药师签订了防范欺诈骗保承诺书,筑起了自律警示线。

  筑牢监管网,基金运行更安全

  构建现场检查与非现场检查、自查与抽查、人工检查与智能监控、事先告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相补充、多维度、全覆盖的检查模式,通过抓早抓小、分类处理、宽严相济,实现教育惩戒相结合,有效提升了综合监管效能。目前,共约谈医药机构45家,查处违规违约行为43例(次),暂停医保服务协议4家,解除医保协议2家,追回医保基金29.76万元,切实维护了医疗保障基金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53.2万人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53.2万人
  • “黑7”“灯光”点燃别样的篮球激情——广河县两家民间篮球场馆助力全民健身 “黑7”“灯光”点燃别样的篮球激情——广河县两家民间篮球场馆助力全民健身
  • 临夏县太子山沿线数万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临夏县太子山沿线数万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 6条停靠“兰州车站”的公交线路今起实施站外落客 6条停靠“兰州车站”的公交线路今起实施站外落客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尚德镇:鲜桃热销省内外 农户卖桃
2   两当:与你邂逅一场“香泉映月”
3   武都:“24小时”防汛模式 筑牢应急安
4   武都:山海相牵两地情 对口帮扶一家亲
5   临泽平川镇:“改厕”工作有序推进
6   宕昌 :全域乡村旅游“钱”景可图
7   灵台:养猪“能手”严积虎 脱贫致富不
8   宕昌:端午假期 创旅游综合收入4231.8
9   金塔:“智慧养殖”为生猪产业注入新动
10   康县三河坝镇:幸福乡村留住美丽乡愁
11   灵台:大山里的脱贫路
12   酒泉:绘就美丽人居环境新画卷
13   成县:电商扶贫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14   张掖芦水湾:半边湖水半边城
15   会宁:奋斗催生幸福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