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枫桥”之花在康县盛开

20-06-30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康县公安局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载体,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以开展“我入户、我排摸、我发现、我献策”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本实现了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今年上半年,全县共受理治安案件208起,查结158起,处罚128人。案件受理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1.35%,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

  夯实治安基础管控、确保辖区稳定。一是在全县87家旅馆业安装了旅馆业系统、人证合录系统,有效管控流动人口和重点人员,实现旅馆业人证核录系统安装全覆盖;二是对全县102个中小学、幼儿园安装了一键式报警系统,建立了专职保安和民警护学岗制度,并以学校为中心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排查安全隐患,有效维护了辖区校园及周边社会环境安全稳定,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感。三是按期对全县34家寄递物流业三个“百分百”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从源头上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快递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四是对全县5家加油站安装了零售汽油销售系统,进一步加强了对成品汽油销售的管控;五是加强对特行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重点单位的安全检查管理,通过开展日常检查和不定期抽查,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确保辖区企事业单位安全稳定。六是加强了对辖区民爆物品管理,要求民爆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做好爆破员、安全员、库管员培训教育,严禁违规违章作业,确保民保物品安全。七是加强对娱乐场所、特种行业的清理整顿,防止利用娱乐特行场所进行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净化了全县的社会治安环境。

  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面创建“枫桥派出所”。结合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共组织17个派出所、局相关部门民警、辅警4242人次对辖区3个社区、350个行政村、37个企业、102个校园进行走访,共走访生活困难群体家庭725户,重点人员家庭36户,走访治安防范重点部位175个,走访经营困难企业12个,排查矛盾纠纷474条,化解458条,16条正在化解当中,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05处,收集各类案事件线索36条,在“两微”、抖音短视频等宣传45次,发放宣传资料6530份。各派出所成立了金牌调解室和流动调解室,安排调节能力强的民警加强对辖区矛盾纠纷的化解调处,通过不断完善人民调解和民间调解相结合的方式,有序推进对接调处化解工作,充分利用村社干部和治安户长在群众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切实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有效的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遏制了各类案件的发生。 

  通讯员 李峰  温正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用爱坚守,用心抗疫,我们平凡而有力量! 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用爱坚守,用心抗疫,我们平凡而有力量!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看!贫困村小康路上的新产业
2   高台:扶贫“小车间”成为致富大舞台
3   民乐: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4   临泽:深化移风易俗 建设乡风文明
5   “枫桥”之花在康县盛开
6   山丹:一部手机认证管全村
7   甘州龙渠乡:观摩学习找差距 交流经验
8   漳县:狠抓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保增收
9   瓜州王安杰:脱贫致富有“良方”
10   康县:中蜂养殖培训班开班啦
11   灵台:旧庄基养牛焕发致富新光彩
12   金塔:发出新时代好声音
13   渭河源美术写生基地揭牌成立
14   金塔:加快补齐短板 推进高标准农田建
15   高台:技能培训见实效 助力脱贫齐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