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我市《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的指导意见》出台

20-08-17 10:2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我市《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的指导意见》出台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近日,平安定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要求各县区各相关单位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意见》的出台,标志着我市从源头上夯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为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意见》通过靠实村(社区)直接责任、乡镇(街道)主体责任、县区第一责任、市级督办责任四级责任,强化访调、警调、检调、诉调四个对接,推动做实做细人民调解、规范提升行政调解、积极创新司法调解、加强拓展行业性专业性调解、依法规范行政裁决和行政复议、积极鼓励第三方调解、大力推行个性化品牌化调解、落实人民调解诉前司法确认等八调联动,健全完善预警防范制度、排查排摸制度、分析研判制度、挂牌交办制度、包案化解制度、应急处置制度、利益表达制度、检查督办制度等八项制度,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提高预防化解的时效性和成功率,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努力实现矛盾纠纷调处率、调解成功率和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上升,民转刑案件、刑转命案件和越级上访、集体上访数量下降的“三升五降”工作目标,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

  平安定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充分调研、研究论证、征求意见、全面审议的基础上,制定印发《意见》,是对近年来全市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实践经验和好做法的一次归纳总结,也是对调研成果的固化转化,并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能力水平提供了科学、规范、系统的具体依据,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将有力促进平安定西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落实各项措施 确保安全度汛 陇南:落实各项措施 确保安全度汛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陇南1.3万群众实现安全转移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陇南1.3万群众实现安全转移
  •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甘肃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甘肃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紧急向受灾地区下拨救灾款物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紧急向受灾地区下拨救灾款物
  • 陇南全力抢险 陇南全力抢险
  •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大城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文
2   陇南市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召开 正式启
3   陇南:落实各项措施 确保安全度汛
4   安定一网通办“双减半”行动取得阶段性
5   定西:我市循环经济产业园上半年完成工
6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
7   岷县卫健系统有力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8   白龙江流域甘肃文县段各水电站泄洪腾库
9   甘肃陇南暴雨致村庄内涝严重 被困人员
10   “酷步杯”第三届通渭温泉露营大会暨温
11   甘肃:启动省级洪涝IV级救灾应急响应
12   "一部手机游敦煌"项目启动 满足游客衣
13   西部暴洪灾害多发区甘肃陇南安全转移万
14   强降雨持续侵袭甘肃东南部 多个景区暂
15   敦煌大漠旅游升温 驼队如龙游人如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