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成县:“四到位”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度汛

20-08-17 10:41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成县:“四到位”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度汛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通讯员 豆旭辉)成县把防汛救灾做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全力降低灾害损失,保障群众平安度汛。

  一是全力压实责任,组织领导到位。全县39名联乡领导第一时间到达乡镇、村社和重点隐患区域一线,指导防汛和应急抢险救灾。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汛情、雨情,快速准确报送信息,全力做好应急物资和应急队伍准备。二是强化预警监测,信息传递到位。县气象、自然资源、水务等部门持续加强预警预报,及时将雨情、汛情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信息通过邮箱、微信工作群等方式传达到各乡镇、村组(社区),为群众提前转移提供了决策。三是严密排查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各乡镇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抢险救灾工作,对地质灾害隐患区域群众、危险地段人群采取“一对一”“多对一”措施,及时将群众转移安置到安全区域。每座尾矿库成立专门的防汛抢险队伍,备足抢险物资,时刻准备开展抢险工作。四是整合各类资源,生产自救到位。县政府及时下拨近200万元应急资金,全力抢修中断道路、疏通河道淤塞、维修毁损供水管道和电力杆线,保障群众出行、用水、用电正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读懂丨汛期来临,防汛知识请收好 一图读懂丨汛期来临,防汛知识请收好
  • 陇南:落实各项措施 确保安全度汛 陇南:落实各项措施 确保安全度汛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陇南1.3万群众实现安全转移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陇南1.3万群众实现安全转移
  •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甘肃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甘肃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紧急向受灾地区下拨救灾款物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紧急向受灾地区下拨救灾款物
  • 陇南全力抢险 陇南全力抢险
  •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成县:“四到位”全力保障群众安全
2   一图读懂丨汛期来临,防汛知识请收好
3   沿黄河九省(区)和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
4   渭源上湾镇:产业激活乡村振兴原动力
5   定西:我市《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矛盾纠
6   定西:大城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文
7   陇南市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召开 正式启
8   陇南:落实各项措施 确保安全度汛
9   安定一网通办“双减半”行动取得阶段性
10   定西:我市循环经济产业园上半年完成工
11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
12   岷县卫健系统有力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13   白龙江流域甘肃文县段各水电站泄洪腾库
14   甘肃陇南暴雨致村庄内涝严重 被困人员
15   “酷步杯”第三届通渭温泉露营大会暨温
分享到